Friday, November 20, 2009

MRT之气

前天搭地铁,
一个马来男子伸脚踢了我一下,
他看了我一眼,
若无其事听他的歌。

昨天搭地铁,
一个很基的中年男子,
要把他的二郎腿放下时,
踢了我一脚,
他看了我一眼,
若无其事东张西望。

要到站时,又一中年男子,
松开扶手时,
手不小心甩到了我,
这个人没有看我,
好像没有事发生过。

我非常非常非常生气!
不小心发生的意外是不可避免的,
可是那些人不屑的态度,
实在让人气愤!
说个对不起会要了你的命吗?
还是我长了一张不值得你道歉的脸?
尤其是男人这么没风度,
我最不可以忍受了!!

现在我已经不常出门了,
一出门就接连遇到倒霉事。
让我怀疑这个社会要变得优雅一点,
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

4 comments:

小黄瓜 said...

不气不气,下次再发生的话,
对着他们摇头叹气就好。
不愉快的,不值得放在心上喔。

蘆葦 said...

嘻嘻,没有生气了啦~ 只是很受不了这种男人。

小肥与阿宝 said...

他们没有反过来说是你挡着他们,让他们因碰到你而伤了自己,就已经值得庆幸了。

我其实也很讨厌中年男人。因为到了这个年龄,大概都会觉得自己了不起(要么事业有成,要么习惯在家里对老婆孩子呼来唤去),所以人人都得让着他们。

蘆葦 said...

同意同意~ 要人家尊重他们也可以,首先他们要先学会尊重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