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1, 2009

羡慕

有些好久不见的老师朋友知道我不教书了,
都说羡慕我可以过自由的生活。
很多都很想辞职,
可是无奈经济的压力,
还是怯步了。

其实我也羡慕你们能有一份安稳的工作,
或许工作性质有很多的繁琐,
至少每个月银行户口都会很安稳,
虽说公务员不可以大富大贵,
可是要比很多人生活过得舒适。
也不必亲自安排每一天的工作表。

其实也没有什么可羡慕不羡慕的。
我适合的,你未必适合。
你在意的,我未必在意。

自由业未必自由,
有难言之隐也不是人人看得到的。
可以说每行每业都有其让人开心与不开心的。
你说工作太忙让你很烦,
我说工作太闲才让我烦呢!
就看什么才是自己最适合的吧~

总之不要成为金钱的奴隶,
问问自己在社会上能有什么贡献,
在工作上表现出自己的最优,
不要违背自己的良知,
什么工作都是好工作!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们常常看到的,只是别人的好。

小黄瓜 said...

要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还真不容易~
不过,还是会努力寻找和走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