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神奇的事

事件一:乌节路大水灾

昨天早上我到nafa去上课,
乘搭的巴士经过了整条乌节路,
下车后天空开始飘着毛毛细雨,
不至于要撑伞的那种细雨。
一踏进课室,大雨滂沱而下,
很多同学都迟到了……

我回到家看新闻才知道乌节路大淹水,
新闻画面都是我早上经过的地方。
报道显示大水是在上午10点开始的,
就在我经过之后的半小时开始……

事件二:今天我忘了带手机

今天是我有史以来最多补习的一天。
5个补习,一个接一个,
在4个不同的区域。

早上出门前忘了带手机,
已经很久没有忘记带手机了……
结果居然有2个学生在我出门后打电话来取消补习。
我当然不知道,
去到第一个取消者的家,
她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告诉我她早上发烧,
还好当时没事了,可以补习。
有惊无险……

之后搭车继续奔波到另一个遥远的区域,
下车前猛然发现我糊里糊涂地把2个学生安排在同一时段!!
还好这两人的住所只隔几座组屋。
没有手机打电话,
只好冲去其中一个比较好商量的家,
想告诉他我搞错时间了,
结果……他居然不在家!

我不等了,又冲去另一学生的家。
这时已经迟到10分钟了,
她的婆婆脸色颇为难看,
更可怕的是这个学生居然已经打电话给她的妈妈,
告诉那相当难搞的妈妈我没来……
如果有手机的话,
我还可以事先打电话通知,可是……

我自认是不迟到、不无故缺席、
可以让家长放心把孩子交托的补习老师。
上个星期那个妈妈自己搞错日期,
很无礼地发了一个短信责怪我没去,
现在又发生这种事,
我想我的名誉已经扫地了……
*非常不甘心*

补完习,我又走回刚才那个学生的家,
看看他们是否回来了,
就算补不成,也希望可以解释一下。
他们果然回来了,
又是一张惊讶的表情,
他说他已经打电话给我要通知我他要取消,
当然我还是没有接到……
反正他也回来了,
人也到齐了,就又补了一个。

我就这样完整地补完了五个学生,
包括2个取消者。
回到家,手机里有11个missed calls 和 8个短信。
平时有带手机根本都没有人理我嘞!

对于这两天发生的事,
我觉得太神奇了,
至今我还在奇怪的感觉中……

我避过了大水,
我顺利地在没有手机的情况下完成了工作。
感谢上帝让我有惊无险度过这两天。

明天还有7.5小时的马拉松补习,
大家放假怎么都这么爱补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