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梦想


在学生家看到了一本真人真事故事书《雪花人》

威利自幼就热爱雪花,
妈妈给他的旧显微镜不能满足他对雪花的观察,
爸爸和妈妈于是花了相当于十头牛的积蓄,
为威利买了一台显微镜照相机。

每到冬天,当别人都在打雪仗、坐着雪橇到城里玩的时候,
威利则捧着个黑盒子好几小时地站在雪地里收集雪花,用来拍照。
一年又一年,威利从少年拍到青年,
从青年拍到中年,又到老年,
他始终没有放弃这个在别人眼里纯属“小题大做、游手好闲”的爱好。
他拍出了成百上千张美丽的独一无二的雪花照片,
最后他出了书,2个星期后,
他为了收集更多雪花而得了肺炎去世了……

回到家,无意间听到了五月天《咸鱼》这首歌

“ 我如果有梦有没有错
错过才会更加明白明白坚持是什么
我如果有梦梦要够疯
够疯才能变成英雄
总会有一篇我的传说……”

威利果然够疯,
还一直疯到了最后,成了一篇传说的主角。

突然发现我曾经也有梦,
很喜欢为barbie做衣服时,
就想当barbie公司总裁的太太。
那么我就可以设计很多很多服装,
还可以拥有很多很多服装……
(后来发现该公司总裁好像是女的)

喜欢看张小娴的小说时,
就很想自己写小说……

想当高质感的婚纱摄影师
想当纯美术系的学生
想当有钱有闲的太太
想画精美的插图
想画卖座的绘本
想开很多美术班
想说一口无可挑剔的英语
想嫁给白马王子
想当服装设计师
想摆脱一辈子打工
想住有泳池的洋房

想着、想着……

随着梦想的变换,
岁月的流逝,
年少的疯狂已渐渐离我远去
……
五月天的阿信歌曲一首一首地唱着、卖着
而我依然是一个奔波忙碌赚取微薄血汗钱的
狗熊

好想再向以前那么在乎那些梦想,
尽管它再怎么愚蠢可笑,
又或许现在才是最幸福的?
但我知道上帝给我的是最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