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8, 2005

我受不了了!!!![发泄篇]

今天非得好好发泄一番!我对我的生活实在太不满了!我觉得我的生活只有工作、工作、工作和工作!!!!不是我夸张,我想我的学校大概是全新加坡最忙碌的学校了!学生做的练习比人多,学校又爱搞很多无聊的活动,如:华文游戏日(全级总动员到礼堂玩语文游戏),歌曲教学(去年校长要学生通过40歌曲学华文,今已改为10首)、阅读计划(每年给学生读十本故事书)、buddy reading(每天早上7点给较弱的学生补习华文)、补课(一星期补三班)、高层次思维训练......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游戏日,不巧的是负责人就是我,为了这个stupid game,我们上午班老师花了不晓得多少个小时才弄好材料。可是整个游戏进行的时间不过1小时。今年有很多老师帮忙就算了,去年我可是一个人独自弄完所有的材料,超恐怖的~ 一个年级玩就算了,全校6各年级都得玩(我觉得这些游戏很无聊,可是主任说交给校长的报告已说明我们会进行这项游戏,不进行难交待......)


如果工作繁重,学生懂得珍惜你的付出,也会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可是刚好相反,现代的学生又十分讨厌,态度恶劣,爱顶嘴,功课又不准时交,把别人的好意劝告当作耳边风,会考要来临了,也好像事不关己,紧张的也好像只有我一个人。大的这样,小的也一样,打电话给家长如家常便饭,典型的回答是:“是咩?他没有做功课咩?我有检查他的书包咧.....(根本就是心虚!)、“我很忙咧,我们做生意的,没空管他......”、“我拿他没办法咧,不懂怎么管他.....”

hello?孩子好像是你们生的咧.....

上次有个“可爱”的家长投诉华文部老师强制学生订阅周报(如:知识报),说他的孩子订了没读,浪费钱,说老师一定是得了好处才大力推荐该周报的。excuse me, 我们除了半分钱没拿,还要当免费劳工帮忙收钱,每个星期搬周报到他们的课室给他们,读里头的故事给他们听,帮他们改里头的练习。(有些其他学校的老师把报纸丢给学生就是了,还懒得教他们呢!)


有些家长还嫌我们太好管闲事了,表示他的孩子华文成绩差也没什么,反正他们自己的华文也很差,还不是一样可以在社会上立足。更妙的是,一个小二的学生交白卷,他说:“我的妈妈说她不会华文,不会教我。”想了很久,不知道他要表达些什么,也许是他妈鼓励他不作答的吧?boy,难道你不知道,老师我为了你这个潇洒的人,要面对很多上司的压力。我们也是要拼“业绩”的咧!

今天一窝人就给校长叫去开会,展示我们的“战绩”。你们的一个D 或E 就可以让我们解释很久,做很多承诺,保证、确保、肯定你们下次一定会有进步的。有够委屈的,考不好的人又不是我,不努力的人又不是我,为什么被骂的人却是我???(我们就这样泡在会议室3小时,不停地被煎熬到6点......)

你评评理啊!这种工作是人干的吗?日未出而作,日落了我都还未归,每天工作至少10小时。有很多时候回家了,还要一边改作业,一边看电视。周末时还要批不是常人看得懂的烂作文......除了课业,又要负责很多杂务,如课外活动(CCA)、校园布置、commitee、大型舞台剧、各大节日庆祝活动、小一报名登记、小六会考口试、听力、批改......

最可怕的是,学校里的资深老师虽然很不满,但他们都默默地忍受,只有我常抱怨,显得我很不敬业。天啊~我要是能轻松应付这繁复的工作,我早就是个疯子了!!其实也不是全天下的老师都这么命苦,我的老师朋友十个有八个是在天堂滴。以为今年换了新校长,终于摆脱那个女魔头,没想到又掉入另一只魔掌......


我对教育真得很没信心了,也失望了,这种毫无满足感的工作很想不干了,却还在“债海”中漂浮,签了三年约,却才履行了两年,感觉像十年了,度日如年嘛。苦日子何时才能离我远去??
发泄完了......这口气也憋得太久了,说出来舒畅多了。深深吸一口气,咬紧牙根,生活还是要继续......


来点轻松的,今天我在小六班级闹了个笑话。事情是这样滴:


我进了课室,准备给学生听写时,突然听到有人持续用力敲打后门,以我的个性来说,我最讨厌在听写的时候,或是我开口讲话的时候,有人打扰或喧哗,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往声音的来源处,大声地
:“喂!”一声,准备海骂人,语音未落,发现一个印度工人在修理坏掉的后门,还好他不知道我“喂”的人是他,继续敲打。此时,我的学生已笑翻了...... 超丢脸的~~~
这已不是第一次了,上次有个资深老师来我班找人,由于我正在弄难操作的录音机,心情有点烦躁,听到敲门声,不禁不耐烦地说:“
进来!”听到学生的笑声,转身一看,ooppz!

好吧好吧,我承认我很没耐性,但烦人的事天天上演,谁能一直保持心平气和嘛!
*死要狡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