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05

摆动中的静止 静止中的摆动

在乘地铁路上听我刚抄入iPod 的杨乃文和陈绮贞专辑,已超过一年没挖出来听了,突然觉得他们的歌都非常好听,比以前听时的感觉更强烈。尤其是杨乃文的2张专辑,百听不厌,慵懒带忧郁却又很有爆发力的声音,唱着我最爱的soft rock, 简直让人无法自拔。文姐啊,你也太久没推出新专辑了吧?很感慨真正的音乐人产量这么低(5、6年来才推出2张专辑1张精选),那些不会唱歌创作的人却没隔几个月就看到他们出现在电视上宣传新专辑。唉~

杨乃文 静止 词\曲:大张伟

寂寞围绕著电视
垂死坚持
在两点半消失
多希望有人来陪我度过末日
空虚敲打著意志
彷佛这时间已静止
我怀疑人们的生活
有所掩饰 啊 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
垂死坚持 啊 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
全部消失 啊
已静止冲动
在瞬间消失
梦被稀释
不停转动著手指
我幻想美丽的生活
何时开始
时光不经意流逝
像颗在耗费的电池
我感到有点失落
无法抑制 啊 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
垂死坚持 啊 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
已静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