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1, 2006

多灾除夕

今年我家的大年除夕,
可是在灰蒙蒙中度过。
下午跟老弟挂好新年吊饰之后,
他就骑单车去跟人拿旺来(黄梨之意),
还没10几分钟,老弟满脸满身鲜血回来,
鼻梁骨被一个天杀的禽兽流氓挥拳重伤。

就这样,
追医院,追警局,追了一个下午。
老弟的鼻梁挨了几针,
照了X光,鼻骨轻微断裂,
可能还要做矫正手术,
我家那里的小医院爱莫能助,
唯有去马六甲的专科,
可是哪个大医生在除夕傍晚给你开工啊?
等咯......

那个禽兽还好老弟认得,
是个中年的无业游民,前吸毒者。
是几个月前来老爸店里买东西不遂,
就无理取闹,发烂渣,
在场的二姐只差没塞他几巴掌,
是我早就拿椅子砸它,再送他几拳几刀,
待客一向有礼有耐性的老弟都被惹毛,
只是说了“那你就到别处买咯”,
结果就惹祸上身。
好衰不衰,
偏偏在除夕给他撞上......

结果我们的团圆饭就在阴霾笼罩下草草完成。
一家人都不好受,
尤其是最疼老弟的老爸老妈更是愁眉不展,
让我们倍觉难过。
最气的是那禽兽接获风声听说警察上门逮捕,
结果潜逃了。
真恨没让它吃着牢饭过年,
不过倒要看它能逃到几时。
这种人渣中的人渣留在社会只会浪费农夫辛辛苦苦种的米粮!

衰运还未就此罢手,
晚上近凌晨12点,也就是大年初一来临之际,又来个大停电。
我家大停电,
在隔壁邻居还在全家其乐融融,吹着冷气对着电视机笑着跨年的时候。
在我还在享受着热水澡的时候。

这个令人泄气的时刻,
从外头开车归来老妹也即时为老爸献上大惊喜:
车子尾部被人撞掉一大片。
凶手在没人看到的情况下死到不知哪里去了......
老爸简直kip sim到......头都快为这两兄妹摇到快脑震荡了。

本想看看人家放的烟火平复一下情绪,
结果今年警察热情陪过年,
没人嫌钱多,或嫌好运用不完,
结果只看到寥寥几条小烟花有气无力地飘上天,
几声温和的爆竹声轻抚耳膜......
往年的盛况不复,连1成都没有!
后来躲进屋里连烟花也不敢看了,
还真怕一簇火团从天而降,
比中TOTO还准的大“火”临头。
你以为就没有这么幸运吗?
有时人衰起来还真的可以很衰。

我只能相信恶运走了,好运到来。

p/s: 老弟还真的是应验了我这句话,玩21点时老赢钱,赢得笑不拢嘴。希望今年一直都要这样 ^___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