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06

期待彩虹


你们看!你们看!”
朝冬指着的方向望去,
是彩虹。2道。一深一浅。
我们几个兴奋得叫嚷,孩子似的兴奋。

上一次看见彩虹是在什么时候?
10岁?15岁?20岁?
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不记得了......
甚至忘了多久没抬头看一看我最喜欢的天空了......

工作忙得没有道理。
每天被傀儡似的扯拉着。
忙了,都不知道为什么。为了什么。
只有煎熬。

我的人生应该在这一模式中继续吗?

6月份,卖身契的句点。自由身。
一直期待的时刻即将来临时,却是焦躁不安。
我不是一直想约满后马上辞职的吗?
怎么现在却是如此的举棋不定?

又来到了另一个路口。
好像高中毕业后不知该选修哪系的措手无策。
好像大学毕业后不知该干哪一行的毫无头绪。

最近脑子一直在盘旋着未来该何去何从。
不当老师,我能干嘛?
很多很多的选项浮现。
我始终不知道我想干嘛、能干嘛......

老师最悲哀之处就是什么都行,却什么都不精。
在学校里是孩子们的小叮当,
演员、画家、保姆、听众、客户服务员、杂工......什么都是,
一旦跨出这个圈子,
就好像在野外生活已久的猴子被带到大都会去生活。
无所适从。
无处可逃。

让我再茫一阵子吧。
期待另一道彩虹的出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