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辣手摧草

星期天偶然经过一家推拿诊所,
每小时脚底按摩只需rm20,
走累了的大叔和我,就决定买个享受,
帮我们按摩脚底的是2位来自缅甸的小弟,
(其中一位操着一口泰腔英语,很喜欢这种口音)
总会觉得离乡背井到异乡讨生活的人很可怜
远离家人在他乡为生活拼搏,赚的只是微薄的薪水。
给了他们rm5的小费,换来他们脸上开心感激的神情
我们不怎么在乎的,却可能对别人的意义很重大 *感恩中*

该店墙上挂着很多脚底反射图,
若哪个部位被按疼了,
我们就赶快查一查究竟是哪一个器官出问题了

不知是我的脚皮死鬼厚,还是小弟的手不够劲,
怎么都不觉得非常疼痛,
怎知来到一个部位,疼得我...... 那是脊椎的穴道。

我的背部一向不好,便让那里的整骨师给我“修理”一下
怎知师傅一点也不怜香惜玉,把我当面团来用力搓
最讨厌的是他的“点穴功”一流,一点就点中痛处,
尤其是双臂后端的某某穴位,被点得双臂麻痹无力,
有着武功被废掉的凄凉......
(亲身经历了武侠片里的--被点穴,还真不是盖的)

被“蹂躏”了一阵子,原来只是“开胃前菜”.....
师傅说我职业毒中得太深,
脊椎、颈部、手臂、膝盖和右手握笔处都有毛病
他觉得这么推拿效果不大,便建议我拔罐和放血
虽然是建议,可是我看得出师傅眼中的坚定,
我知道他是很想帮助我的,而我也很想帮助自己的脊椎......

上图就是师傅送给我的纪念品,
全身至少有6个这样的拔罐印记,
紫色的就是被针刺过,放血的部位。
如果是3天前,我不会这么平静地叙述这件事,
因为整骨结束后,我全身上下好像被毒打了一顿,
那种疼痛甚至可以说成是生产般的疼痛。
师傅真的很“暴力”,
我已经痛得咬牙切齿、紧抓大叔的手,
他还是若无其事地继续揉擦,
我差点要往大叔的手臂咬上一口了。

四天后的今天,被点按之处还是有点疼痛,
可是我觉得整了骨后,好像经脉通了,筋骨也松了。

疼痛真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痛完了,就忘了当时的痛苦。
师傅要我每星期复诊一次,(不必啦,谢谢)
我想我还是2个星期去探望师傅一次就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