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婚礼筹备

这近一年来,都在筹备婚礼的事。
几个月来特别积极了起来。
我们的那本结婚笔记,从年头空空的一本,
至今已经留下许多痕迹。
关于婚纱店、摄影师、自助餐等的选择,礼服、指套娃娃的设计,宾客、帮手名单...等等等
很多的奔波、很多的资料收集、很多的心思
每个星期都为自己设下一些该完成的事,
虽然很多时候都没办法如期履行,一拖再拖
不知不觉,完成的事还真不少。

我们的礼服做好了(虽然很想换掉我的那两件) 我们的指套娃娃也拿去拍照了,当然婚礼用的闪亮亮高跟鞋也买到了
婚纱照拍摄完成 发型师找到了企鹅(之前被放飞机,还好有好姐妹相助,不过又被化妆师死表姐放飞机了)
订好了自助晚餐(挺喜欢的特别中西合拼菜式)
还有宝妈也订好了她日本餐厅的豪华寿司
决定好了5层婚礼cupcake的设计和口味

教堂的租用订金下了, 婚姻辅导和10周照顾幼童早在去年完成,
跟牧师也约了3次会
选好了崇拜歌曲、牧师、worship team、协调员、主持
决定好了教堂的布置和主题色(姐妹们,对不起我改用了香槟色。
其实你们小洋装的颜色不需要根据主题,
只要姐妹们的dress code 一致就行了:)
我会尽快跟你们聚一聚讨论细节)
婚礼当天的新娘车花饰、手花、摄影师、录影师也算确定了
过大礼的日期及等等相关事宜大概有个头绪
蜜月机票和酒店有人很神秘地去订好了
组屋申请也有了着落
身上也甩掉了近10公斤(可还是很胖,最沮丧的事呐~)

在筹备婚礼的这几个月,虽然倍感压力也很忙碌,
可是很多事情都是我们2个人亲自去完成的,
我们自己包办请柬插画、设计、上色和印刷,
自己制作结婚短片和动画插图
自己设计cupcake造型,
自己制造婚礼布偶,
自己设计,到处找材料采购,甚至亲自制作挂饰和布置教堂
还打算为婚礼再设计多几个可爱卡通造型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真想亲自设计小礼物给来宾

虽然很多事情不必假自己之手就能完成,
可是对于设计这方面的事,我不容易妥协,
觉得自己最了解自己喜欢什么,也希望尽量特别和创新。
就算累死自己,那种成就感已经远远超越了一切

这个婚礼对我来说,就好像一个wedding planner project,
很享受把对婚礼构思变成真实的过程。
我甚至很想把它当成职业,帮别人把婚礼个性化。:P

虽然这些日子,我们闹了不少意见,从来没有的这么多争执也发生了
不过我们也慢慢学着妥协和尊重对方的意见。
从1个人,到2个人,以后都是2个人了......
从完全对婚礼筹备毫无概念到差不多几pro一下
我们一起走过了每一个日子,这么多日子了
始终觉得生命中有你真好,2个人携手打造共同的未来,
憧憬着属于我们的家,很多时候感觉都是美好幸福的。
我们一定要一直这样一路走下去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