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最近又重拾对lomo的热衷
挖出文物般的青蛙眼 *frog eye*

忘了当初把它买回家的冲动
我想大概是防水的功能让我很雀跃吧?
到游泳池玩了一次,乱拍正在游泳的人
不知道谁的屁屁被它非礼过......

想玩青蛙眼的时候,最期待的就是雨天
要不然就是对浴室的花洒和学校的那两个水池想入非非

就这样,我对雨天的憧憬感动了云朵
在我跟大叔享用着热乎乎的炸鸡翅膀和shandy的时候
毛毛雨们就不断经过我家窗口有意无意地跟我打招呼
老师常常教我们要做个礼貌的孩子
我也不好意思让雨点的热情化为无情

在炸鸡翅膀和用青蛙眼看世界两者之间
我还是放弃了前者 {如果是田鸡-(蛙鸡?),我就能两者兼得了}
本想自己一个人去玩雨,可是又很想大叔帮我撑伞
结果非常无辜的大叔就这样放下了嘴边的肉
陪我去疯颠,为了达到某些效果,
有些时候必须把自己移出伞外,越淋越湿
最后干脆站在雨中拍照,顺便玩水

其实我从小就喜欢玩水和淋雨
很小的时候,喜欢把头泡在洗澡盆里吹泡泡
入学前,把拔带我们去关丹海边的事是我童年最难忘的回忆
(跟小学作文里的描述和离开时依依不舍的心情完全一样)
中学时,从来不带伞,下雨天就把书抱在白色的校服前
在雨中慢慢地从离家挺远的小路走回家
高中时也老喜欢在周末搭个2小时的车跟同学去游泳
4年前的周末几乎会花上一整个上午去游泳,然后泡jacuzzi
3年前,关丹旧地重游,
当老妈、老姐、老弟、老妹都躲在烈日下时
我跟老爸2个在海水里玩得最起劲
每天洗澡也是我很享受的事,做事快快的我唯独冲凉最慢

我想爱玩水是遗传吧?
跟小时候常常逃学,偷偷跑去废矿湖游泳的老爸很像......

青蛙眼让我怀念起很多往事
也带给我很多原始的快乐
那天在楼下玩了许久不曾的淋雨
第二天,又把它伸进学校的鲤鱼池乱拍一通
刚好有一班学生在那里上生物课
几个学生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它
可能他们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我,居然把相机泡在水中
我忙叫他们千万别用同样的方式对待他们老爸的数码相机

然后我又带它去逛了小喷泉、莲花池.....
正当我跪在池边努力把手伸到池的深处
刚才在远处的那群学生也被带过来上课
(你们就不能好好地让我自得其乐一下吗?)
(仿学生os:老师你很奇怪也,到底是谁妨碍谁了?我们在上课也!而你呢?)

快要把它们送洗了,连同那几卷我存了很多年,不知什么碗糕的5卷底片。
我期待的是惊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