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老师怕什么?

蜈蚣爸爸最怕小蜈蚣吵着要买鞋。
走在街上被问路的时候,最怕对方问:“请问这里是地球吗?”

老师最怕的无非是在街上碰到学生,
而且还是穿着破烂衣裤,手上提着几大袋,刚从NTUC走出来......

今天老师们在午休时间谈到这个话题,
都好像有类似的恐怖经历。

A老师:那天我在xx商场,突然有个学生从2楼大喊:A老师!!
B老师:我的是从三楼喊下来的,当时我还穿着短裤......

有些学生看到我会假装不认识,要不就赶快闪
其实我何尝不是这样,尤其是看到那些由家长带着的,
打招呼似乎很尴尬,不打招呼又太失礼了......
很多时候跟大叔出去的时候碰到学生走在前面,
我都会放慢脚步,不然就停下来等对方走远
如果碰上那种迎面而来的,我会赶快甩掉大叔的手
然后慢慢移离对方视线,尽量不要让对方发现。
(大叔应该觉得我这个人很鬼祟吧?娃哈哈哈哈……*大笑掩饰尴尬*)

印象深刻的一次:
去年教下午班的时候,
大叔通常会去学校接我下班,
有一次,WY这小子从后面突然冒出来,
然后大大声地问:老师,你男朋友啊?
我还在措手不及之际,
听到大叔细声说:“不是男朋友,是老公”

*三条线滑下来*
怎么会有这样的大叔!! 以后不要带你出门了!!

对于老师另一怕,就是“吃拉撒”学校 (我校啦)
同事们对这个拥有美丽名字,外观看来不错的地方
似乎经历了一场美丽的误会。

多年前刚搬来这一区,搭巴士初次经过这个学校
被校名吸引了,觉得名字好特别,
外型颇为好看的建筑物,好像一所私人国际学校。
后来在路上看到穿着这所学校校服的学生,
都觉得他们非贵族子弟即有钱人的孩子。

被教育局录取后,被派往教学的就是这一所!
怀着即期待又紧张的心情来报到,
一个月后美梦被真相彻底撕碎了......
(从“民意调查”看来,觉得这是全新加坡十大恐怖学校之一也~
A老师说她在被调来这里之前,已经闻风色变了)

蘑菇更好笑,
师训毕业后,学校打电话通知她几时来学校报到时,
由于身处嘈杂的环境,居然把校名听成了“la salle school”
(朋友,魔鬼和天使只有一线之差啊!)

最无知可笑的还是我,有着脸带笑容下地狱的愚蠢。*悲鸣*
更恐怖的是,我居然在这里生存了6年!!
6年间,所有的青春、活力、热忱......都在这里被践踏掉了。
突然觉得自己其实很坚强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