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我的小天使

最近我的2年级小瓜很流行IQ题,(其实多数都是欠扁题)
他们在“中场小息”很爱问其他的同学IQ题。

就好像“什么人最不怕冷?”、“什么火烧不着人?”
“画一条线,不可以擦除的情况下,如何让它变短?”
大家都乐得抢着回答,老师也很爱跟同学抢着回答
而且很多时候都答错……^^"

我的这个小二班很可爱,好像天上飞下来的小天使
随便问一下,就一大堆人抢着要帮忙扛本子、擦白板、回答问题
我还没进课室前,全班就会把课本拿出来,
小老师就会带领同学们朗读,
电脑小组长也会自动帮我开好电脑,
下课了,就会有人帮忙算小组比赛的分数,
老师讲的话,都会记在心里,
老师忘记的事,都会加以提醒。

该班班主任觉得我每次都很轻松地教课,
其实是他们不用让人担心课业,
能自动自发地把很多事情做好,
所以在上课的时候就会跟他们聊起来
他们很爱分享生活中的事,
就好像明天是他们爸爸的生日也会兴致勃勃告诉我。
有时带他们去户外上课,
让他们在笔记本里自由创作--画画、写故事.....
带他们去图书馆借书。

觉得上课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
死记硬背课文中的生字只会让上学的日子变得沉闷。

对于婚礼想找2个当花童的事,他们好像比我还兴奋
最终找到了2个可爱的小女孩,其余的也吵着要去参加
还有人要带隔壁班的朋友去参加。
决定让所有想参加的,连同父母都请去
(毕竟我们的教堂就在我学校对面,也就在他们家附近)

上班的日子,最开心的时光多是跟他们一起度过的
觉得能生出这么可爱懂事的小朋友的父母好幸运哦~
(如果我是5、6年级 那堆冷漠叛逆的东西的父母,
我大概每天会拿刀捅大腿来麻痹自己,不然就是捅死他们)
真希望我的小天使们长大了,依然可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