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cafeの旅--Little Part I


omo本来也不知道这家cafe在哪里
我们从Thomson Plaza 食阁后门钻出来
还没走几步,omo抬头就看到了目标物
好像比iphone map中显示的还靠近
我们是从后门进去的
(后来发现前门平平无奇,还不如后门显眼)


cafe里只有一对客人
安安静静的
我一直想要来的cafe就是这样的
不过感觉有点像酒吧
其实它晚上就是一间酒吧了
餐牌上有好多酒类哦~

 书架上有好多复古相机
要是带我的老爸来
喜爱收集古董相机的他可能要问人家可以不可以卖给他了
 我们被建议坐在这个靠书架的双人座
 满满一片照片墙

 很有日式家庭的温馨感


 omo说她不喝咖啡
结果点了杯latte
我也不喝咖啡的
结果喝了omo的latte
居然觉得很好喝
浓浓的牛奶冲淡了咖啡的苦涩和浓烈
搞不好我们这样找cafe下去
会爱上喝咖啡也说不定

我一直吵着omo要喝拉花咖啡
可是又不知道拉花咖啡英语怎么说
omo说好像是coffee art
然后热心地帮我问店员有没有coffee art
结果被店员反问是什么来着
*昏*

开咖啡馆的人居然不知道什么是coffee art?!
(还是拉花咖啡由始至终都不叫coffee art?
啊有谁来教教我?)

没有关系……我喝茶好了
berry dream ($5)
倒茶的时候,我不知道滤网怎么用
倒得满桌都是
接着壶嘴的缺口让茶不断流到桌面

搞得omo和我一起手忙脚乱
我们是来捣乱的吗?

也许是我们很死孩子的样子
在omo向服务员要求在店里拍照时
服务员好奇问我们是不是用来做school project?
我们吗?意思是我们长得像学生吗?
呵呵呵~ 我们两个的年龄加起来都可以是退休已久的老人了
不知道为什么被这样误会,我居然乐的嘞!

(最近被某大叔叫成小妹,我沾沾自喜地向大叔炫耀
我想年纪越大,在这方面就会表现得越来越虚荣)

 
 美美的茶杯
在茶杯上看到france字样
该不会是法国进口的吧?



 茶色越来越浓
味道也越来越酸
越喝就越饿
于是我点了块蛋糕

  chocolate truffle cake
用小时候妈妈爱买的花碟子盛着
会点这道甜点就为了"truffle"这个字
据我所知truffle是名贵又评价很高的松露
每次在电视上看到,尝过的人都露出赞叹的表情
最近好像很多地方都很流行用truffle oil做料理
我很好奇它的味道究竟是怎么样的

可是这块蛋糕味道跟普通的巧克力蛋糕没差
让我很纳闷chocolate truffle是不是另有含义
拜访了一下我的google好朋友
果然!truffle chocolate只是因外形和松露相似而得名
chehhhhh~~~ 白高兴一场

就说嘛!这么珍贵的东西怎么可能及手可得嘛!*马后炮ing*



店里的糕点选择可以再多一点


这大象牌的啤酒好像很好喝


有趣的厕所标志


还有人来这里拍婚纱照
应该是用lomo胶卷相机拍的


不爱冷气的老外大概会选择坐在户外露天座位
喝酒、聊天……


 这个地方有点不显眼
得跨过黄色围栏
从白色的木门进入

trap three Little Part 1 Cafe
15 Jasmine Road
Singapore 576584
Tel: 64517553

sun - thu 12pm to 10pm
fri - sat 12pm to 12am
closed 3pm to 5.30pm on weekday afternoon

www.littlepart1cafe.com.sg


跟着omo一口气逛了3家店
真是尽兴!

本来想搭巴士回家
但我这个路痴八成会迷路
后来还是乖乖慢慢地走回marymount地铁站
途中经过一片高高的绿叶墙
天气又不会太热
一路上有人陪伴、聊天
真是愉快的一个下午!

我唯一不用工作的星期六,
我总算没有对不起你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atte art?

omochan

蘆葦 said...

大叔说是pull flower coffee =.=|||

蘆葦 said...

问了谷歌老师,真的是latte art l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