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05

我的连串志愿

很小的时候,
志愿当画家。
为了姑姑的一句话:
“你跟我去**(姑姑住的地方),我让你学画画。”
就这样,
小学时期就离家。
画画是根本没学到,
倒是在姑姑家一住就8年。
(当然这是另一个故事,
对大人的信任感也是在当时潜中瓦解,
一直拒绝长大也是因为大人很不可靠吧?
用我喜欢的画画骗我去外地念书,哼!)
后来也因为美术科一直都考不好,
当画家的梦想自然成泡影。

后来迷上了芭比娃娃,
就志愿长大后要在芭比娃娃工厂上班,
要当娃娃服装设计师。
当时还为自己铺后路,
假想万一当不成设计师,
嫁给芭比公司的总裁也不错。
当然能当总裁的人并不是瞎子,
哪个总裁会想娶我这种没姿没智的家伙?
更何况当时芭比总裁是个女人。

高中时期,
志愿改为当女强人。
立志要念大学。
我就是以为女强人这么容易当,
好像要当就能当,
嘴巴说说,头脑想想就成了。
还用说?
当然是当不成啦!
不然还有空坐在这里写blog?

当时也非常想当服装设计师,
整天画了一堆图,
幻想名模穿着自己设计的服装,
在天桥上摇来摇去。
结果还没发表,
人家市场上早就在卖那些款式设计的服装了。

到了大学时期,
参加了华会,
很爱写一些狗屁散文和诗歌,
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还想出版小说......
那些作品,
充其量还可以当笑话,
让自己笑到肚子痛到在地上滚的那种。
或者也可以考虑拿来当武器,
给讨厌的人看,
让他当场笑到口吐白沫死翘翘。

就这样,
时间像飞箭一般快,
读了十几年书,
试也考了十几年。
终于也毕业了,
终于工作也要找了......

衰衰当时经济大低靡,
很低,死伯低的那一种,
想找份工作真不容易。
其实不管经济低不低,
依我懒到可以去死的个性,
也打不起劲找工作,
只想狂休息,
毕竟也累了十几年.....

又就这样,
时间也还是一样“飕 飕 飕”的飞过,
一休息就是半年。
家人终于受不了我这么无赖,
尤其是借钱给我维生的大姐,
叨絮更是与日俱增。
我也不好意思整天看老父老母失望的表情,
凯子没钓到半个不打紧,
他们以为自己的女儿拿了一张纸,
会有一番作为,
结果,
结果呢?

只好硬着头皮找工作咯。

对本科(商科)毫无兴趣,
其实也是死拉硬扯勉强毕业的。
想象统计学、经济学和会计学用死背的人,
会是什么好货色?

于是寄出了一堆信给几乎所有的杂志社、报馆,
我想当记者!!
一心只想找份跟文字有关的工作,
当不成作家,当当写字匠也爽。
又是想得太美了,
谁理你这个商科生?
有礼貌的报馆,还会回封信,
谢谢你对他们的厚爱......
假假对无法录用你深表遗憾......
其他的都石沉大海。

没办法,记者当不成,
还是不想在商圈打滚。
哼!就是人穷志不穷怎么样?
在老哥的怂恿下,
最后上网申请当教师。
我可是一万个不愿意当教师,
觉得圈子很小,
总觉得学校里就是一堆老女人,
嫁了的那种就整天孩子前、孩子后;
没嫁的那种又心理变态,
好像很爱拉着人有完没完地诉说心事,
口水喷得人家满脸的,还滔滔不绝的,自己讲自己爽。
寥廖无几的男老师不是别人的老公,就是sissy,
不然就是呆板正直到......
加上本人相当讨厌小孩,(是真的,有爱心是你们的错觉)
一想到要天天对着一群死孩子,
还真有点为难。

不过话说回来,
以当时的鬼市场,
当教师的起薪还算高的了,
毕竟也是一份和文字有关的工作,
(屁咧,华文只有退步的份)
于是抱着申请看看也无妨的心态,
结果人生第一次去面试工作,
也暂时成了最后一次。

当时从临教做起,
不会耍狠又笨猪样,
天天被死小孩欺负到想哭,
本来不想签NIE(教育学院)了,
可是也没什么其他我能干的事,
就抱着NIE毕业了,
一切都会变好的心态,
再次陷入泥沼,
从此一入教界深似海啊!

虽然现在是死小孩怕了我,
但破了一关,
还有很多关得闯.....
磨你不死,耗你不尽!

到头来,
什么志愿都是假的,
干了一份从没想过会干的工作。
未来会怎样,
还是不要想太多,
是惊喜,是灾难,
随遇而安。

7 comments:

凱西 said...

蘆葦,看來我和你還真“同是天涯淪落人”。空有一堆的夢想,可是什麽都做得不稱心
-__-" 我也發覺自己走的路越來越崎嶇了...唉....

Anonymous said...

老师的故事好精彩,写成戏一定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突然觉得自己除了嫁给有钱帅哥这个下半生的愿望还没完成,上半生的梦想,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电视上。哈。完成了!

壁虎 said...

蚶蚶名字上電視??
O_o??

蘆葦 said...

"同是天涯淪落人"
"一把鼻涕一把眼泪"
我的故事有这么悲惨落泊吗?怎么自己都不觉得?=P 怪只怪自己什么都会一点,但什么都不精...... 所以当老师做打杂还挺适合的。

Anonymous said...

壁虎弟弟,
是本名啦。
疯子最近曝光才旺。哈哈。

Xiaoxin (小心) said...

我记得小五的作文写过我的志愿,我写我想当摄影师!后来我就想组乐团当鼓手...但是最后也跟你一样了...呵呵呵...

Anonymous said...

参加了华会,
很爱写一些狗屁散文和诗歌,
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还想出版小说......

如果真的用心去做,我相信你是能做到的!
问题在于是不是真的立了志、下了决心放胆去做?
还年轻,何不敢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