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2, 2005

*第300篇纪念* ~ 我blogging的旅程

耶耶,这是我的第300个post!!

不知不觉也blog了快一年了。突然好想回顾过去一年来的点点滴滴。去年11月,经蘑菇的介绍才发 现 有 blog这玩意儿。(虽然blog当时已经存在好几年 了)当时只爱看人家写的,没兴趣自己写(或说懒得写)。12月份的时候才做了生平第一个post,后来也没了下文。(注意看我的achives, 就知道前两个月是处于慵懒期)

后来开始搞我的“关老师”布洛克。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主要是想让学生下载课堂上拍的照片。记得刚开始的时候,还有很多学生觉得新鲜,上来留言,后来大家都渐渐把它遗忘了,最后变成我自己做post给自己看。算了,反正就当成自己的一个回忆纪录。:)

玩着玩着,玩上了瘾,就决定把我的“遍野蘆葦”发扬光大。从3月份开始,我就跟它形影不离,生死相伴至今。:P

最早期的版面使用了Douglas Bowman的Dots。很快就被换成我自己设计的“蓝精灵”。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连计数器都是我自己设计的。*嘻嘻* 爱逞强的个性原来早就显露出来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大概在4月份的时候,厌倦了这个版面设计,就换成一个空空白白的,当然这么喜新厌旧的我,不会安于现状,不久后就换成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画面为"第100个post"的纪念post)

当时为这个版面费了很多功夫。特意为每个Heading设计了logo: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当时的side bar很复杂,放了画板,月亮变化图等。看到上图的“小魔豆日记”吧?当时放了我的生日礼物--小豆,及其成长过程。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小豆至今还活得好好的,我想应该是吧?其实送给老爸,带回大马的家领养了。不是我不爱它了,只是小青罐太小,妨碍豆豆的生长,必须移植到较大的盆里。

由于一直很想要有一个“天空”的版面,懒着懒着,终于在大概7月初的时候,卯起来换成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大改革。改用了minima的template,减少了side bar 的东西。天空图还是我自己照的,上图乃加工处理后的样子。

没用几天,就换成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很快的,取而代之的是: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就是现在的版面--“花花”啦。不知道为什么,改用了这个版面后,我的“blog气”上升,很多blog友就是在这时交上的。有一些还成了现实中的好朋友。^___^

间中曾换成: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不过还是最爱我乱画的花花,所以很快就换回来了。花花就这样一直被沿用至今。也不是不想换,就是没概念,加上暂时仍爱花花如昔,所以就这样吧!

Blogging 的这一年来,让我的生活起了很大的变化,让我了解自己多一些,也让我发掘了自己的一些潜质。在这之前我是一个工作狂,把全副精神都放在工作上,娱乐活动不 外是没脑地看无聊无趣、千篇一律的的电视节目。Blogging让我动脑次数增多了,至少我会特别去想些题材、拍些照来blog。Blogging也让 我找回了遗忘许久的兴 趣--画画。其实中学毕业后,我画画的次数屈指可数。现在画得常了,画得多了,自觉进步了不少,身边的人也给了我不少肯定(虽然我需要进步的空间还很大很大)。

有时会想哪天我会停止blogging...... 真的不知道这天会不会到来。也许会,也许不会。真的希望可以一直blog下去,越blog越精彩,blog 到恋爱结婚生子,到时还可以放小宝宝的照片。很有意思,不是吗?

当然很感谢一直陪我成长,一直看我废话连篇的你们。(虽然我知道我很无聊,净写一些没营养的东西,要不然就是发牢骚。)

大家都加油吧~~

3 comments:

sllyfsh said...

恭喜芦苇创下了300个篇章的记录。

我开始写中文部落的时间和芦苇写部落的时间不谋而合, 阅读她的《遍野芦苇》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 ...


----- 《听瞎瞎鱼讲古》

憨憨梵 said...

恭喜贺喜!好啊!写到生孩子,不过这样要写多久咧?……嘻嘻,还是先计划放男人的照片吧!哈哈!

壁虎 said...

blogging 旅程写的好啊!
我也有想过要写,blogging 实在是能让人转性的。
有时候我也会因为 blogging 才跟朋友出去,不然 post 里哪来那么多第一次啊?
Blogging 万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