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只。支

最近小一的小朋友在学量词,
很多人的量词都是有限公司:
一个笔
一个书
一个桌子
除了“个”,我不知道他们还会些什么......
对于“只”和“支”的用法,
很显然地是生物和非生物的划分,
他们还是常常搞混。
有人写:一支猪



感觉猪是长长一条的。

有人甚至写:一只石头

感觉石头就好像一只活生生的生物。
我把他们写的,在白板上画给他们看,
他们可乐了,还一直说那“只”石头很可爱。^^"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芦苇写的这一"粒"文章真可爱~ (^__^)

Anonymous said...

我真的不知道“只”和“支”的分别嗫。^皿^

蘆葦 said...

抓你们两"颗"回去上小一!

opps~ 我自己也用错?校长,不要骂我~~ >~<

Anonymous said...

Yes, Madam !! (^@^)

. said...

記得教小朋友:“石頭”是“個”,不是“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