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1, 2007

地铁恶梦

看了大叔的post
关于地铁上缺德的一些人,
我也很想发发忍耐已久的牢骚。

我很少乘搭交通工具,
因为我上班的地点让我没这个必要。
可是每当周末乘搭地铁的时候,
每一次都会被惹怒(听好哦,是每一次)

恶梦1:阻挡在地铁站闸门前的缺德鬼
他们自以为透明,
站在地铁闸门take their own sweet time,
慢慢聊天,慢慢摇进去,
不管后面到底有多少人想进去。

恶梦2:不知道什么是“keep to your left”的缺德鬼
永远都会看到这些家伙站在电动扶梯的右边,
你们到底知道不知道右边是给要步行上去/下来的人?
在台湾、日本、欧洲等地,人们都会遵守秩序,
理所当然地站在左边,甚至排得整整齐齐的,
而在右边的人,都是走着上去/下来的。

恶梦3:站在“黄色三角形”里面的缺德鬼
永远都有这些家伙在等候地铁到来的时候,
大剌剌地站在黄色三角形的中央,
阻挡即将下车的乘客,
车一到就怕死没位坐,拼命挤进去。

对付这种人的方法,就是在走出车厢的时候,
完全不闪避,不缩肩,学他们大剌剌地,
用力地撞着他们出去,
我就是用这种方法对付这种人,(千万不要遇到我心情不好)
这些人还有一个特点--脸皮厚!
还敢对我发出“啧”的声音,
我当然是理直气壮地回瞪他们,
老娘没臭骂你一顿已经很给你面子了!
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加一句“好狗不当路!”

恶梦4:自以为有两个屁股的缺德鬼
在车厢挤满了人的时候,
一个人霸占两个位子,
一个自己坐,
一个给他们的购物袋、背包坐。
昨天就遇到这样的一个auntie,
用很不屑的眼神盯着她看,
她仍然脸不红,心不跳地继续剥夺其他乘客的权利。

恶梦5:“钢管舞者”
如大叔所拍所画的,
整个人靠在手扶杆上,
别人就要练好铁腿功了,
一个刹车,我看人家都跌死了,
他们还是安然独享手扶杆,顺便笑你一轮。
有一次,我故意把手塞入隙缝想握着杆,
结果那个人好像背部没神经,
完全无动于衷,继续缺德。

恶梦6:猴子乐园
这些猴子应该是从动物园逃出来的,
误以为手握环是monkey bar,
在上面荡来荡去,
而且他们还有观众呢,
他们的父母咯!
他们应该很自豪自己能生出这么灵活的猴子吧?

恶梦7:游乐场
常常看到几只小猴子在地铁内玩捉迷藏,
你追我跑,好不快乐。
父母好像死掉似的,
完全不生气,更不用说教训他们了。

恶梦8:大喊大叫的死小孩
有些牙牙学语的小孩,
很黑鸟地用刺耳的高八调讲个不停,
这就算了,有些动不动就鬼叫,
耳膜细胞都不知道死了几千万个。
有些还不脱鞋的在座位上乱跳,
他们的父母还是一副无伤大雅的表情,
任由他们为非作歹。

恶梦9:高声阔谈的缺德年轻人
很怕跟一大群年轻人同在一个车厢内,
尤其是清晨搭地铁,
就有一群充满精力的年轻人,
有说有笑,怕死人家不懂他们很快乐。
我和大叔就遇过一个自恋狂,
在早晨8点多的地铁上,
只想好好闭上眼睛养神的时候,
就听到一把用很slang的英语,用演讲的语调,
高声发表他的牛屎伟论,还不时发出高声调的恶心笑声,
更重点的是,他讲的10句话,有11句是废话。
睁开眼睛想看看这个恶心爆棚的家伙是谁,
不得了!他t-shirt上那闪闪发亮的superman标志,
和那双粉红色的球鞋,以及单肩带的娘娘腔包包,
差点没让我和大叔的早餐喷出来。

恶梦10:不让位给老人的缺德年轻人
胆敢坐在“爱心座”,看到老人却不让位的家伙,
有种就眼睁睁看着那个老人,
不要假装睡觉,再累你也不会比高龄老人需要位子吧?
还遇过一对恶心的狗男女,
对眼前的老人视若无睹,
继续做亲昵状。
连阿兵哥也是这样, 我们的国家就要由这种人来保卫吗?

恶梦11:用扩音机播音乐的人
怕死人家不懂他有手机的家伙,
不用耳机听音乐,
故意把声量开得很大声,
用手机的扩音功能播放音乐,
还是那种恶心难听的remix和过时的歌曲。
在巴士上还遇过更过分的,
大声播放就算了,
还把扩音器对着我的耳朵,
还把手上的塑料袋甩在我的后脑。

恶梦12:随地而坐族
其实我不是这么讨厌坐在地上的人,
如果他们坐在乘客不常上下车的那个方向,又不阻碍他人。
可是偏偏就有那种坐在乘客上下车的地方,
还有把脚伸得长长的。
老兄,不是只有你付了车资,
这是公共的地方ok!

恶梦13:在地铁上吃东西的缺德鬼
就亲眼见识到地铁上有一个妈妈给她的小孩吃零食,
吃着吃着,小孩的零食还掉在地上,
我和大叔一直盯着她看,
她才心不甘情不愿地把它捡起来。
本来我想用手机拍下她,
她见我掏出手机就有点警惕,
我故意把镜头对着她,
然后跟大叔交头接耳,
她大概有点害怕。
这些人就是犯贱,
明知不可为,却害怕面对后果。

恶梦14:守门员
不管人潮多拥挤,
都不肯移到车厢中央的人。
宁愿让别人搭不上列车,
也不愿让自己的玉腿多做一点运动。

有口臭,有体臭的我可以忍,
我明白这不是你们的错。
最不能忍受的是完全自我,不顾别人感受的家伙。
不明白现在的人心为什么变得这么冷漠?
连搭组屋电梯的时候,明明看见你走向电梯了,
还自顾自地把电梯门关上,几秒钟都不肯等候。

不明白那些身为父母的,不但没以身作则,
还纵容孩子的恶行,甚至是主导他们这么做。
怪不得老师动不动就辞职,天天面对没教养的猴子,不发疯才怪!

在日本,在车厢内,连用手机聊天都是很羞耻的。
如果他们看到以上我所描述的那一幕幕,
不知道人家会怎么看?

不只是地铁,处处都可见一堆完全没有受过基本国民教育的人。
有些auntie 教育水平低就算了,有些老人不识字就算了,
年轻人、衣着光鲜的上班族也是这样。

是老师的错?社会的错?还是我赶不上时代的步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