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表里如一

最近做了个个性测试,三个统计结果呈现一致的线条图形。(如下图)



跟几个人比较了,发现只有我的3个指数是一样的。
这大概显示了我是个思想和行为一致的人。

前阵子也做了个专业的性格分析,
辅导员看了我的分析结果,觉得可能需要花很多时间深入了解我,
因为我个性极端,
不是黑,就是白,没有中间地带。
都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说白一点,大概就是主观性很强的意思吧?
观念不容易被影响,不屑于跟随和服从,
也不容易妥协和接纳自己不喜欢的事物。
还真的是。就譬如我在摄影时会花点时间取角,
只要拍出来角度和感觉不是我要的,我就会很不爽。
被催促而乱拍出来的东西,没办法喜欢。

连写post都是这样,要嘛就不写,
要嘛就写个不停。
没灵感时可以脑死很久,反之就源源不绝。
大叔说我脑子想的,就会毫不修饰地冒出口,很容易被看穿。
表情永远写着心情,
所以我很不善于说谎,使诈会马上被发现。
有人说现实中和文字中的我很符合,讲出口的和写出来的是一样的。
(自觉文字中的我斯文太多了 :P)

对这种个性还真是无奈,
很讨厌这副倔强,死不屈服的牛皮德性,却很难改。
可是很高兴自己率直简单,表里如一,忠于自我。(周董的好朋友)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孟子老子所谓的“赤子之心”吗?娃哈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