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1, 2010

返乡一二事

这趟返乡时间不长却充实
和家人做了不少活动

老弟的生日大餐

帮老妈酿豆腐
(豆腐在哪里?其实在别处)

油炸过会更结实

再用黄豆汤煮一煮
就是美味的家乡酿豆腐

钩了2个杯垫给老妈

顺便到卖毛线的店添货
很高兴又添了几种不同的颜色
(虽然很多我要的颜色都没有)
老妈抢着帮我付钱

少不了驰名的南洋咖啡当下午茶
我从不喝咖啡,但只喝这一家的
醇浓顺喉又不会让人心跳加速

老爸知道我想吃榴莲
特地载我去果园看看

这张旧照片就是老哥在老爸的榴莲园里拍的
小时候每当榴莲季节
老爸就会带我们几个小孩子去捡榴莲、吃榴莲
我们捡到榴莲就会直接在园里吃了起来
然后再采一些山竹来吃解热

小时候的榴莲特别好吃
而且爱吃多少就有多少
一分钱都不必付
现在榴莲果园“绑”给了别人
品质也大不如前了
即使有好的榴莲也出口到新加坡各地赚取更高的盈利
现在好吃的榴莲反而要在新加坡才有
很讽刺不是吗?

真向往在乡下生活
没有工作的压力
还可以自己栽种有机水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