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10

图书馆管理员

有次我到图书馆
有个小孩大声说话,跑来跑去
整个图书馆都充满着他的声音
他的爸爸也跟他一起大声说话
就好像在他们的家一样自在

我走上前请他们安静一点
在我的旁边正好有2个图书馆管理员
他们绝对听到我说的话
可是就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假装没看见

再次光临图书馆
又听到有人大声说话
转头一看,居然是2个图书馆管理员在聊天

现在的图书馆管理员是不是只负责排好书本
其他的事一概不管?
或者是带动大家一起在图书馆内讲话?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英文好像有句话说:If you can't beat them, join them!

路过的人

蘆葦 said...

join them? 那不是叫同流合污/狼狈为奸/蛇鼠一窝了吗?哈哈哈……我可不想变得这么讨人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