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学生家长的职业

最近惊觉我的学生家长当中
有两个妈妈是律师

其他的还包括:
飞机师、高级工程师、工厂老板、
教授、大机构高职、知名饭店经理、
住在大洋房、高级公寓Icon的……
(不过我没有机会去大房子补习
住太远的都请来我家补习)

可是他们的特点是想隐藏自己的身份
喜欢装穷,有的还嫌学费贵,讨价还价
其实我收的学费每一个都低于市价
甚至有些还远远低于市价
听到友人的收费,就突然觉得自己很贱价

很多时候想多为他们的经济着想
其实自己的薪酬远远比不上他们
补习费占他们的薪金只是一丁点而已

很多人误以为补习老师很好赚
就好像很多人误以为公务员很有钱一样
有钱的只有那一小部分罢了

不过很庆幸的是
他们当中很多虽然连华语都不会讲
可是他们都知道华语很重要
非要孩子把华语学好不可

可见不管职位有多高
华语在职场上还是占有举足轻重的分量
多会一种语言就是多一个资产
我能深深体会是因为
有时想投诉,由于英语不好就作罢
要跟英语很“杀”的人吵架又吵不过人家 *气*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超喜欢ICON 的外观,每次路过都要多看几眼。

就只是看而已。就只是路过!

~路过的人~

*稿费应该下周会寄到,收到后请让我知道?坏色,拖了好久。。。

蘆葦 said...

吓?我都不记得这件事了!突然有种要收到意外之财的喜悦~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