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8, 2011

黑斑找上我

不久前买杂志送“黑斑橡皮擦”样品
我心想这种东西都用不着
为什么不要送保湿样品之类的
于是把它搁在橱里不理它

一向不喜欢涂保养品
总是嫌它们太油了
油腻腻的感觉在脸上不舒服
最近老姐狂推荐SK II
说有个皱纹满面的朋友用了之后皮滑滑
她自己的皮也被拉直了不少
我的皮肤一向干燥
青春时期几乎不长痘
想说买来润一下好了
就去买了这个:

神奇水

用了好一阵子之后
觉得没什么效果
而且又很臭
老姐又冒出来说还要配合润肤霜才会有效
(之前不早说?!)
老姐又变成该产品代言人
通电话的时候都不忘推荐一轮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姐是李心洁或琦琦了)
刚好她有折扣券
于是我又买了这个:


用了之后果然有滋润
不过……太油了
(其实也没那么油
不过对我来说一点油就是很油了:P)

我努力擦着润肤霜
心想大概不久后皮肤会有所改善
毕竟是传说中的SK II
(最好给我有效,不然要砸招牌了)

对着镜子近距离擦着、擦着……
怎么知道,可怕的事发生了!
我发现眼部周围长满黑斑!!
*马上有一条闪电从头顶射下来*

相机的微距功能太好有时是一种残忍
我活生生地看到自己满脸色素不均匀
(图中的黑斑只是冰山一角)
那一堆黑斑就好像利剑刺穿我的心
更可怕的是,黑斑能长这么多应该有一段时间了吧?
而我现在才发现!
(可见平时是多么少照镜子:P)

当然,长黑斑不关SK II 的事
我的家族有两代人有这个问题
其中一位只能穿长袖衣才可掩饰整条手臂的干燥和斑点
我中学时期其实就发现自己的手臂有很多细斑
当时居然躲起来偷偷哭泣
甚至想如果有一天我像长辈一样
我就去轻生好了
*现在想起来差点没笑死*

现在只好乖乖把“黑斑橡皮擦”样品拿来补救一下
(对不起,对不起,我之前不该这么对待您的)
不知道为什么郑秀文一直浮现在我脑海中
不会又得去买他们家郑秀文代言的去斑膏了吧?

从来不保养的我
竟然要用这么多保养品
突然感觉老了很多……

4 comments:

hum said...

是你自己找黑斑吧?
那天叫你撑伞你都不要
我这种不保养的
都怕死黑斑...
游泳、曝晒一天(真的一天就够)
明天全身就浮现斑点...
斑点和脂肪不同的! 

帽子...
我们要向凤飞飞看齐了...

蘆葦 said...

现在再也不敢不撑伞了。
补习老师的辛酸就是在太阳下东奔西走,
结果换来满脸黑斑,
再拿补习费去买护肤品...

啊卡 said...

太阳是女人的克心,现在的太阳又死鬼那么猛,防晒工夫要做好,,美白也不可缺,因可以淡化黑斑

蘆葦 said...

谢谢啊卡的贴士
如果能什么都不涂又美美白白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