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3, 2006

小四露营--湿透篇

昨天天不作美,阵雨连连,
很多好玩的户外活动被逼取消,
多多少少影响了他们的心情。
虽然在“恋家篇”表现了我的些许不满,
不过大部分的小孩都是值得赞扬的。
他们虽然不那么享受这个露营,至少他们不讨厌也不抱怨。

昨天他们被搞到午夜1点才得以歇息,
不料近3点钟时,下起了倾盆大雨,
露宿在户外营地的可怜小男孩们睡眼还不及睁开,
就冒着大雨慌忙逃命到离户外营地很远的遮荫处。
大家在全身上下和睡袋都湿漉漉的情况下,被逼安定下来,继续睡眠。

我们3点出来巡逻才发现大事不妙,
很多人就这样在“水袋”中酣睡。
由于担心他们会着凉感冒,就把他们摇醒让他们换上干爽的衣物。

很多小孩子在沉睡的情况下被摇醒,都神智不清,
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不知该往哪里取衣服,
不知厕所的方向......

有几个小孩冷到抖着醒来,其中一个很好笑,冷得受不了扒光湿透冰凉的衣服。
我带他换了衣服,他突然清醒,问我为什么他会在另一处,
还问我是不是他自己走的。(难不成是我背你的吗?)

一个更好笑但是很悲哀的小孩,
大家在滂沱大雨中逃难时,他应该是睡得太沉被落单了。
近4点时,他突然惊醒,发现身边的人都不见了,
于是自己一个人背着一大袋东西,千里迢迢从户外营地跑回集中地。
平时嚣张得不得了的他,哭丧着一张脸,委屈八百地说:“我起来时发现大家都不在了~~”
*虽然很可怜,可是很让人想笑*

以为无关痛痒的巡逻,最后变成了一场拯救行动。
回到房里,墙上的钟指着5:30
当分针时针绕了1个半小时后,我们已需要在集中营了。
很庆幸早上8点多我们就可以逃离现场。
很不幸的却是我今天还得继续上班,不过是半天。嘻嘻

1 comment:

家宝 said...

露营,我小学时都没扎营的,都睡课室……可是很好玩啊!为什么现在的孩子这么娇生惯养?真的,如果是我的孩子,我一定先让他们到大马生活一段时间,享受真正的童年,兼磨练磨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