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06

涂鸦狂

最近学校放假了,
基本上放假只限于学生,
至于老师,份儿都没有!!还得早出晚归......
要忙点货、忙赶报告、忙开会、忙东忙西不知不觉一个星期就快过了......
等老师忙完,我看人家学生早都开心度假回来了。

我最受不了一整天枯坐在会议室里听一堆校长主任训话,
我的手就会在这个时候发痒,开始涂鸦了起来。
基本上在会议室里,铅笔跟白纸是我生存下去的动力。
我有个很奇怪的“癖好”,就是在乱涂鸦的时候才能专心听讲,
硬要逼我坐着不动,没15分钟我就会开始焦躁不耐烦,
身边那个不幸的人就会听到我的抱怨声。(难道我得了过动症?)
而且在压力很大的情况下灵感、创作力特佳。(如果加上生病的话,效果会更好)
所以很多时候我的画画都是在所谓不正常的情况下完成的。

第一次公开的涂鸦

基本上,以上的这种涂鸦,若完整收集起来,我看不少过1000张。
(中学时期收集起来的那些服装设计、公仔图都已经有好几百张了)
没事我就可以涂上好几个小时了,
我这个坏习惯(算吧?不知道)从小学入学前就开始了,
小时候最爱画公仔,然后在脑海里天马行空......

“雪琪(自编的女主角名字)是富家女,有个英俊高大的男友,他们......”
“雪琪的好朋友是嘉萱,她们常约在一起下午茶、逛街买衣服......”

*几个小时后* 白白的一张纸就会转变成布满公仔的纸张。
中学时我的桌子课本难逃劫数,都是布满公仔的。
当时连暗恋的那个帅哥,都是能画出很棒很可爱的卡通的。

我看我的涂鸦癖这辈子都戒不了,最糟的是一点进步都没有,
画的东西还是一样幼稚...... ^^"

p/s: 小抱怨一下,我的死穴是死都不能把猴子和老虎画得像猴子和老虎,也死都没办法把人的侧面画得成比例...... 当然我不会画和没尝试过东西还有很多。不过觉得人总有一些特定特别喜欢画的东西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好熟悉啊。。哈哈。。我在考试时画画。。不过那一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祝你画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