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9, 2006

我要长大!

今天问小一生:“谁想快点长大变成大人?”
几乎全班都举了手。

原因如下:

->我要当老板
->我要赚很多钱
->我要买很多东西
->我要买洋房

都是现实得不得了的小孩。

也有其他的原因:

->我要当妈妈
->我要变聪明
......

我也曾经很想快点变成大人。
15岁时就希望快点进入16岁,
因为这样就可以打假期工了。
结果,16岁时假期工没打成。

17岁时很想快点成为18岁的小大人,
那么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到电影院看限制级电影了。
结果,真的变成18岁了,
也没冲动想看了。
我仍在跟我的芭比娃娃纠缠不清。

20岁时依然不死心,
希望赶快进入21岁,
成为真真正正的大人。
希望像别人一样,
收到家长的金钥匙。
得到完全的自由。
如果有人想娶我的话,
也不用经家长同意签结婚证书了。
结果,金钥匙没收到。
没钱没自由,靠老爸缴学费。
当然在当时并没有人想娶我。

以为年龄可以决定一个人的成长,
等到经历了,
原来不是那一回事。

21岁时,老抱怨自己很老,
如今回首,当时的自己是多么的青涩。
现在,30岁也不远了,
没什么期待,只求日子过得开心,就好。

1 comment:

紫烟 said...

We are 30 years old tomorrow..

** In office now, cannot type Chinese...

** FYI, I have been reading your post since yesterday, starting from 2004... just finished 2005's post this morning, now I am at the mid of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