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3, 2006

小四露营--恋家篇

昨天整夜都在为学校小四的露营会值夜班。

我们几个老师7点几来到现场,
发现有好几个小孩坐在一旁闹相思,嚷着要回家。
刚开始都是主持露营的指导员在辅导他们,
见到我们,就把这项艰巨的工作推托给我们。
对我来说,安抚小孩这种事的确艰巨。
基本上,我不懂什么是恋家,无法感同身受。虽然我11岁就已不跟家人住了。
大不了就小时候要离家时,不舍地滴滴几滴眼泪,
回到姑姑家,立刻恢复心情,继续过日子。
这么多年来,我好像从来没有因想念家人而打电话回家的纪录。
非常偶尔还是会打电话回家的,不是有事,就是有事。

安慰小孩子这种事,还真的很烦人,
刚开始我还假装很有耐心地劝导他们,挽留他们,(注:本人的耐心指数=0,所以需要假装的)
后来发现嚷着要回家的人越来越多,
而且当中有很多越劝就越任性放纵的死孩子,
我就开始发飚了,嘲讽作弄那些“独立坚强得不得了”的小孩,(当中有很多男孩子咯)
只差没脱口:“要回去尽管死回去,死越远越好!!”
我的同事见我这么“善待”他们,眼神似乎都闪着“干得好啊~”的光芒。
这应该是我们生平安慰过最多人的一次了。*泪*

更受不了那些爱撒娇到不行的女孩子,
几乎每隔几分钟就向我倾诉思念之情,(当然不是对我)
还要我答应明天一早来看她,借她电话打回家。
我想男生其实也很怕这种娇弱得不像话的女生吧?
动不动就拉着你的手跟你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慢慢侵蚀你的耐心和爱心。

可是这种宠坏了的孩子,就是有纵容他们的家长。
一通电话,二话不说就马上在午夜12点冲来接他们“饱受虐待”的孩子
我想如果将来我的孩子在这么短短2天的露营中如此经不起风浪,
我会觉得白生他的,直接丢他下楼。
所以我教的小孩都坚韧得像杂草,没有因恋家而嚷嚷的(除了一个无可救药的窝囊废)
什么样的老师就什么样的小孩嘛!
他们什么风浪没经历过...... *手指托着下巴骄傲自恋中*
我想一方面他们可能怕哭了,将来会被我一直提,羞辱致死。
哈哈哈!我就是这么没爱心,却可以当老师而且学生到年底还会对我由恨转爱的那种。
(别问我为什么,我也莫名其妙,还有学生会来告诉我他有多怀念我的暴力)

10:52am 他们还在营里。

坚强点吧,孩子们!难得可以摆脱家人出来玩,就尽兴点嘛!

p/s: 蘑菇,今晚你的夜班,我看有你烦的了,嘻嘻。*默默为你祷告中*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