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05

采菊东篱下

在堵塞的关卡,拥挤的巴士上,站在我后头的一群安娣聒噪十分,还有一个一直用她手中的那一大袋月饼磨蹭我的小腿,还一直用她的胸部用力顶我,我一点都不兴奋,只想刮她。我的火回来了,我也该梦醒了,开始慢慢接受自己从桃花源被抛回现实的残酷事实......

回家度假的这一个星期,我发现了自己的一个潜质 -- 原来我是一只称职的寄生虫。我好适合在家里当好吃懒做、没出息的无赖哦。(如果无赖是种职业,那就好了)我的家人绝可以证明我并没有说谎。我每天的作息不外是晨走、看书、啃DVD、阅报(我家订的那两份厚的不得了的中文报纸,单一个副刊足以占据我一整个上午)、八卦瞎聊,然后就是吃吃吃吃吃......

老妈大厨师爽不爽就来个酱蒸排骨、香煎鸡排、清蒸大红鲷、咖哩鸡、麦片虾...... 我要是能抵抗这些好吃到吮手指的美食,我早就是曲线玲珑的美女了。 很遗憾的,老天支配给我的抑制能力实在少得可怜。

我也同时发现老妈的一个潜质 -- 她应该被农场主人聘去当饲养员,猪儿一定会在短时间内被她养得肥肥胖胖,搞不好农场主人对于她惊人的效率,还会颁个“超级模范员工奖”给她也说不定。

话说回来,这几天都过着陶渊明般悠闲的田园生活。说了你都不信,我家吃的菜还是自己种的!爸妈不知何时培养了这么健康有机的爱好,在家后院种了一片不施农药的青菜,前天吃的芥兰还是我从土里拔出来的。(小朋友们,是的,不要怀疑青菜是种在土里的,它们可不是种在超级市场的塑胶袋里的哦~)拔菜的时候,我突然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感觉,不过是“采菜后院中,悠然见椰林”。这种感觉,就是幸福。淡淡的,心里很暖和、很踏实的那一种。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这几天清心寡欲的,我的脑细胞都冬眠去了,火也灭了,甚至乐不思blog。没火,哪来的劲blog? (基本上,我也不能blog啦,家里的死电脑,不知哪条筋不对劲,什么网站都能去,就是不能去blogspot的blogs,和查伊妹儿。要看blog,还要透过blogline,只能看不能动,干脆就不去了!)

好啦,好啦,不要再羡慕我有这么悠闲的假期了,我也有不怎么快乐的时候。就是啊,睡太多了导致头偶尔有点胀痛。(relax!把你手中的飞镖放下,别这么激动嘛!看在我平日工作个半死的残样,偶尔让我嚣张一下又何妨?)

刚才我好像提到了“工作”这两个字。啊~~~ 极度不想面对的还是要面对~~ 我就在临回来的前一晚,跟爸妈撒娇 -- 叫他们给我几万块钱去毁约,我实在不想继续干这份死人工作了。我吵了很久,越吵越大声,可是他们突然都暂时失聪,并没有人想理我,也没有人要同情我。老妈最后受不了叫我别吵她看电视,紧接一个转头就开心地跟二姐讨论起韩剧的剧情。呜呜呜~ 我连韩剧里的那两个无名小卒都不如......

就这样,我被丢回来这里,在冷漠的电脑前凄凄惨惨地写blog,明天还要把考卷出好,把白痴无聊的EPMS(老师的年度评估报告)做好,继续为我的五斗米折腰...... *抽泣着* (哼,撒娇不管用。没关系,下次回去装疯,或是扮重度忧郁好了,嘿嘿嘿~)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日子过得很是悠闲
陶渊明的生活 李白的诗情
不过小心懒惯了 手脚退化 ("P)

freddie said...

LOL! 真的有小朋友说蔬菜从塑胶袋里种出来吗?

话说回来,你还好啦.至少你的假期多,可以兼职做寄生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