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05

偶像

跟别人分享一些关于自己的事还挺好玩的。
有点回忆的性质,是种记忆保存的方法。
嗯......今天就来说说自己迷恋过的偶像好了。
以前小学时大家都迷郭富城,
我明明不喜欢,但是因为大家都喜欢,
就以为自己也很喜欢,
就是会说服自己:我是喜欢郭富城的。(死小孩一个)

我真正的第一个偶像是林志颖
谁来的?(是啦,是啦,芦苇是个LKK行了吧?)
我很想告诉大家他的成名曲,
可是想不起来。
啊,对了,好像唱过《野菊花》。
当时觉得他很可爱就莫名其妙地喜欢了。
当时销售榜显示金城武的唱片卖得比林志颖好,
我还生金城武的气好一段日子。哈哈~
现在要我听他唱歌,
还不如叫我去撞墙更好。哈哈~

喜欢了林志颖一年,
中二就移情别恋了,
紧接着迷上了黎明。
觉得他很man,
可以为了八卦杂志里一篇关于他的报道,
买下该杂志。
收集报章上所有关于他的报道,
买了他的偶像卡,钥匙圈......
还把他来新做宣传时上的节目录下来,
一看再看,
看到姑姑受不了叫我别这么花痴了。哈哈~

喜新厌旧的恶习没改,
中三又喜欢了cute cute 的孙耀威
(我的口味转换很快吧?一年一个型 :P 不过我很专一的哦。)
记得当年他来JB办签名会,
我们在唱片行外,在沸腾的人群中苦等了好几个小时,
都快被挤成人肉饼了,
签名会却因为人潮太拥挤而取消了。
鸡蛋!我连他的脸都还没看到呢~~
我可是专程来握他的手的咧!
却白白被挤了......
不甘空手而归,
就撕下了唱片行外挂着的海报回家饮恨。
记得当年我还在自己的纪念册里,
把这件事写成“一生最难忘的事”。
(有够白痴的,人都是这么笨笨的长大的吧?还是只有我?)

我觉得自己还不算是疯狂的歌迷,
当年哪有人包车追偶像?
包机飞到国外去看演唱会?
我只不过买几个cassette听听,(当年CD还没有吧?)
几本杂志看看 :)
都不知道那些卡带发霉了没有?

之后再也没有喜欢过偶像歌手,
就算有喜欢的歌手,
也不过会买张CD来听, 就这样。
(不够喜欢的就下载他们的歌来听了就算)
其实,我对五月天并没有迷恋,
就是一般的喜欢。
*不要打我*
不过很期待去他们的演唱会,
他们的现场很棒:)

8 comments:

陈老师 said...

说说蘑菇的偶像
应该有一堆 哈哈!
最早最早开始有足够的零用钱的时候
买的是苏有朋的卡带
(但是已经是小学6年了)
后来1995年
疯狂爱上张克帆的嗓子
虽然很早期就有停小虎队/红孩儿的歌
但是就不知道他是红孩儿的一份子
不过当时,蘑菇还很乖,只是继续买卡带听
1997年初中二年级
才开始开窍
学人家到HMV排队找克帆签名
1999年 大学2年级
认识了台湾的克帆迷
结果竟然飞到台湾去上克帆老大的节目
同时认识了孙协志
2003年,知道孙协志组团5566
原本以为到狮城大厦支持支持协志
让这个卖命的男孩第一场签唱不要太没面子
哪里知道
竟是全岛轰动的爆满
不过,为了支持协志
还是加入了5566的星乐园
做了很多疯狂的事情
哈哈哈
大家不知道吧!
至于五月天和林一峰
佳佳支持的是创作人
严格来说
新谣歌手洪邵轩、巫启贤、玖健、梁文福
也都是我支持过的歌手

天啊!蘑菇真的发挥了狮子座的本性
花心!

凱西 said...

哈哈~原來蘆葦跟我的年代都是香港四大天王和臺灣四小天王的時代啊~
我以前也很迷戀郭富城也!還試過寫信給他,可是都是沒寄出過啦...後來被媽媽發現了還被臭駡一頓咧~
那時候還剪了郭富城頭呢!
後來我也喜歡過林志颖和金城武。可是我比較喜歡金城武啦~因爲他和我的小情人很像...呵呵~夠白癡吧 @_@

到了中三那年開始迷上籃球。當然,所有籃球員都會把Micheal Jordan儅神一樣拜的。所以我的偶像由歌星變成球星。

畢業以後,我就不再崇拜什麽偶像了。我只會比較欣賞某些藝人而已。
現在喜歡的有羅嘉良,吳彥祖,金城武,張可頤,吳杏兒...等。我都會比較喜歡實力派的。而且,因爲比較喜歡看連續劇,所以喜歡的藝人都是TVB的。

P/S: 雖然黎明蠻帥的,可是不知道爲什麽我從小就很討厭他,還有劉德華,覺得他們很假!

Anonymous said...

林志穎的成名作是 "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
但我較喜歡 "給我一個心愛的" :)

freddie said...

ho ho ho... 终于有人“想当年”了。。。人老了,就是那样吧。

蘆葦 said...

我哪里有想当年,只是不小心回忆起....哈哈 *不要揭我的牌*

Xiaoxin (小心) said...

林志颖!我喜欢他的《戏梦》!你还记得吗?

我的第一个偶像是小松小柏...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他们这个双胞胎组合,现在都转到幕后去了...但是在小四、小五的时候就移情别恋了...爱上了Beyond!现在还是很喜欢他们哦!Beyond 10月15日就来开演唱会了!Yeah!!!!!!!!

Anonymous said...

救命!我怎么跟芦苇一样!哈哈,我是因为好朋友而喜欢郭富城的,起初是帮她找剪报,渐渐的自己也迷上了,我本来的偶像是女生,方国珊(那个我小时候一直搞不清楚是男是女的哪吒咯。)郭富城是我第一个喜欢的男生偶像,真的是会想嫁给他的那种喜欢咯,哈哈!还剪了个招牌蘑菇头,当时一直觉得自己还有点象他!哈哈!之后当然也有阿颖(林志颖),阿威……嘿,真的和芦苇一样,是不是那个年代的女生总要喜欢一下下这些人?……唯一不同的是,五月天不在我的List。
噢!还有黎明也是out,因为我有个舅舅很像黎明,黎明出道时候,我就觉得没什么特别,我舅舅嘛,看腻了咧……嘻嘻……
现在,我是被那些深情又帅的韩剧男主角,迷得昏陀陀……
目前还是蛮喜欢郭富城地,喜欢他跳舞的模样,前几年和他错过了一面之缘……
不过,真怕见到本尊会失望咯。
以前得知他澳洲传绯闻,又跟日本女星一起,唉……他不过是个纯情小男孩,怎么可以让别人这样糟蹋,这世上只有蚶蚶最适合他嘛,嘻嘻。不过,要过他身边x美那关,还真难咧^^
又,我没象企鹅有写信,不过我画了他的素描,哈哈,蚶蚶是个没有画画底子的人,知道我怎么画素描吗?我是用尺量着画,务求和杂志里一模一样搬出来,后来发现,最难画的是眼神……那时画画,靠得是一股对偶像的热爱,现在已经画不出了……

蘆葦 said...

哇~ 你们的回应好像还比我的post长,可以copy and paste去自己的blog放了。呵呵~

蚶&企鹅,我也写过信给cute颖嘞!我当时还觉得自己写得很动人,只差没破指血书。觉得阿颖一定会深深地感受到我对他的爱,然后一定会爱上我的,娃哈哈哈~

蚶,你像藤原纪香吧?城城不是跟她传过绯闻吗?你有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