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05

怪癖

最近在电视上听2个主持人说美国的部落课现在流行揭自己的怪癖。
如:有人吃薯条时喜欢沾加糖的番茄酱,
有人同一款式的鞋子都要买上好几种颜色,
有人喜欢在临睡前揉头,否则会睡不着,
有人上厕所不喜欢关门......

我身边有怪癖的人,我想大都该归类为洁癖狂。
A每天都要抹地洗衣。
B洗个手要把水喉转至最大,花个10分钟不停地洗。
C若没洗手,甘愿饿死也不用手抓东西来吃。
D睡酒店的床会彻夜难眠,因为只有他自己的床是干净的。

我用力想了一想自己的怪癖,
好像小时候的怪癖比较多。
大概在入学前,忘了几岁,有一小段日子,
我很喜欢吃纸张。
很喜欢撕纸张的一角来吃,还有点吃上了瘾。

小时候,甚至到初中,
我喜欢用牙齿来修指甲,很少用指甲剪。
我想这么做,久了,
大概以后都很难食物中毒了吧?
(都吃下这么多细菌了,抵抗力应该强得很了吧? =P)

到了高中的时候还在玩芭比娃娃,
而且是很沉迷的那种。
甚至为我那一堆的芭比缝制了很多件衣服和家具。
(要解释一下,我主要在玩造型,当然也有跟我妹玩剧情的)

现在还维持着的怪癖,
可能就是很爱乱拍照。
别误会,我可没有偷拍癖哦。
只是喜欢拍些有的没的,尤其是天空和夜景。
同样的景物,遇上不同的天空色调,
会一拍再拍......

喜欢乱混饮料来喝,
如:
汽水+果汁
牛奶+利宾纳
果汁+绿茶
美禄+绿茶
等等等等......
总之就是不能正正经经地喝正常的饮料就对了。

死都不吃冷冻的蔬菜粒,
一定从食物中挑出所有的蔬菜粒,
一粒也不碰。

不喜欢吃冰冷的水果,
每次都要把水果放在室温下一阵子才吃。

还有,
在家看书时,
绝对要躺着看,
否则会看不下去。(是太懒的关系吧?)

绞尽脑汁暂时也只能想出一些。
(本以为自己没什么怪癖,努力想了一想,好像还蛮多的)
主持人说分享一下怪癖,可以更了解自己。
嗯,好像有一点......
我也解释不来为何有这些行为,
也因为这样,才叫做怪僻啊 =P
可以的话,也跟我分一分享你们的(或你们知道的)怪僻吧!

12 comments:

凱西 said...

呵呵~你的怪癖還算慢正常的啦~

壁虎 said...

怪人怪胎@怪癖.com 很适合你用哦?
=P

我以前也有同学吃纸的,当时觉得他好像是在变魔术。纸,怎么吃?

>_<

壁虎的怪僻。。想想。。

喜欢走路。
比如从 Orchard 走到 Esplanade 算不算?

Prefer 虚拟世界,少接触现实生活。

爱唱歌。冲凉唱,睡觉唱,走路唱,搭巴士、地铁、电梯唱,逛街唱,人家唱我也唱。

暂时就这么多。
好像没比你好多少。
-_-"

陈老师 said...

蘑菇得怪僻啊~
还和壁虎满相似的:
1。从orchard走到esplanade,从bugis走到clark quay;总而言之,就是在市区乱走
2。何时何地都能唱歌
3。自己瞎拼、看电影、唱卡拉OK、做独行侠
4。任何有蘑菇或乳酪的东西都爱吃
5。听到克帆的歌曲从收音机播出来会尖叫
6。最后:东西不能整齐!要是我的东西被我整理过后变整齐了,蘑菇就会开始找不到他们了!

蘆葦 said...

蘑菇,最后一点我喜欢,哈哈哈,我深深了解 =)我有一点也跟你一样:喜欢一个人看电影,跟别人去看有时反而觉得很怪

小嬡 said...

小嫒的怪癖是。。。

1)绝对要躺着看书
2)小嫒的卧房里的一切事物不能在没有小嫒的同意下变动
3)喜欢躲在卧房里吃饭、唱卡拉OK、看书、睡觉、听音乐、浏览网际网络、煮电话粥
4)睡觉前必须洗澡
5)一闲下来就涂涂写写

凱西 said...

huh??!你們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不怕突然有個“人”坐在你旁邊然後轉過來時....沒有臉的.....

哈哈~我想我是看太多鬼戯了!我從來都不敢一個人去看電影咧~ 我真得很怕鬼啦 @__@

ツリちゃん☆ said...

我找到知己了! 哈哈, 就是爱走路的知己 :P
我也应该是算[走路第一名]吧 *嘻~*

1) 朋友时常受不了我如果能走路(时间允许), 绝不搭车. 最远的路程, 从NYP(ang mo kio) 走回老家(marine drive), 还有outram到geylang, orchard到bugis. (宁应该暂时领先吧, 哈哈~) :P

2) 爱唱歌, 经常一遍走路, 一遍唱着discman里的歌
3) 如果是独自一个人, 一定要听discman(走路或搭车), 不然会死
4) 完美主意, 挑剔 :P
5) 收音机播出五月天的歌一定要把声音调大
6) 喜欢胡言乱语, 冷笑话越冷越好
7) 看电影, 如果很喜欢, 会想一看再看(Lord of the Rings3看了四次, 快把我看
穷了)
8) 洗澡一定洗抄过二十分钟, 有时过一个小时(因为同时思想, 忘了时间几点)
9) 最严重的: 时间观念差, 每次迟到, 早到朋友买4D.

暂时到着, 改天自己再post个"完全版"
(完美主意的现象出现了, 哈哈...)
XD

蘆葦 said...

阿宁的完美主义我绝对认同,她的这个comments从12点多写到3点多,哈哈哈~

小嫒你太夸张了,你应该只差没在房里上班吧? :P

我也很喜欢走路耶,也很喜欢爬楼梯。原来神经病都喜欢走路,哈哈哈哈哈~

壁虎 said...

原来蘑菇、阿宁和壁虎是同道之人呵。
不过宁,outram 到 geylang 怎么走?
搭 mrt 的时候,这两个站好像差很远嘞?

壁虎没有是过自己看电影,很少看的。就算有也是朋友看我才看。
每个人看电影都会大喊大叫或窃窃私语,但是壁虎还是自己静静一个人坐着看。
说起来,壁虎也算是独行侠,走路一个人,上网一个人,上课一个人,搭车一个人。不过偶尔还是会希望身边有多一个人。。

躺着看书我的颈会酸,眼睛会嘞。
啊啊啊。。。

ツリちゃん☆ said...

壁虎, 其实outram到geylang跟着巴士路线走就行了(差不多像跟着条直线).

而且我完美主义以外, 个人节奏还是慢吞吞的 :P "神经病都喜欢走路"... 哈哈,
好像是真的 :P

壁虎 said...

宁,outram 走到 geylang 你花了多长时间?
O_o?

憨憨梵 said...

嘿,大家那么喜欢走路,明年big walk大家一起出来走吧!
这就是蚶蚶的怪癖,喜欢想很远很远……
然后,做不做就不知道了。
喜欢一个人乱想,
喜欢一个人讲话,
喜欢把人都想成坏人,
然后告诉自己,原谅他们……
行为上的怪癖应该比思想怪癖好吧?
我是有严重思想怪癖,
还好只是想得怪,
做的事还蛮正常……
对!我讨厌冲凉,
哈哈!也许以前老觉得浴室有鬼。
也常常一个人看电影,
蛮享受的,
不知道为什么,
觉得一个人看,比较自由吧……
当然,我也不排斥和某些朋友一起看,
是某些,不是全部哦!
蚶蚶怪癖其实很多,
不过长大后,
一直努力在改咯……
因为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