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05

受了点创

这两天都在经历着心灵的创伤,
跟上次请假回家不果,在大主任面前大发雷霆、口出狂言损小主任的事有关。
(之前就累积了很多不满,忍无可忍一次爆发)
开学第一天就被拉去盘问,
所说的供词都被笔录下来,
最后还得在报告末端签上大名。
感觉自己很像犯人。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是的,老师是不能犯错的圣人。
一次都不被允许,每一个过都会清楚记在你的报告内。
不用说,我的报告费了主任最多的时间。
原来关心我的人还挺多的,我才发现我可是无时无刻被监视着呢。
在办公室里说了“鸟话”二字也被禀报上去冷宫了呢。

用词文雅,温文有礼,做事谨慎,肩扛教育重任是我们无时无刻都要对自己的提醒。
都说老师要虚伪一点,不会装,活该你!
发脾气更是绝对不可饶恕的。
怪谁?怪自己脾气差,EQ呈负值,行为像流氓。
教育界有我这种人根本就是一种耻辱。

大家都告诉你若不改变,吃亏的是你自己。
我也很懊恼自己就是没法圆滑,不会见风使舵。
讲出口的话常常就是会无意间刺伤人,
做出来的事就是会让人失望。


你们都希望我讲你们喜欢听的话,
乖乖做你们希望我做的事,
就算不满,也要微笑应对,默不作言。

就算被黑,也要默默承担。
就算不是发自内心地在做这些事,
你们都宁愿我是这样的人。
不晓得为什么,
别人越是期待我做的事,
我越是无法做好。

说我是笨蛋好了。
就是一个喜欢自找麻烦的笨蛋。
喜欢重蹈覆辙自毁前途的笨蛋。


其实伤害了别人后,
自己也受伤了。
问题都出在我身上。
没有在说负气的话。
你们说得对,社会就是这样,
单凭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无法改变什么的,
纵使大家都看到现实的丑陋面。
为了生存,大家都不能畅所欲为,
天真的笨蛋就要惨遭淘汰。

我还是没法接受现实的残酷。
既然大家都没办法简单一点,
大家都有好多好多的苦衷与无奈,
我还是尝试改变一下好了。

一直给大家添麻烦,带来困扰也怪不好意思的。

愿如你们所说的吧,
时间会让人改变。

你们都在我为我好嘛。

9 comments:

達仁飞鸽 said...

sigh.... 这就是人生。诚如你所说,单凭自己的力量是很难改变整个大环境。套一句我常说的话,“世事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那就够了。加油吧!!!

蘆葦 said...

最糟的是我有愧于心,所以才要难过。也许我真的不太适合这行业,自救不了,何来救人?

kawa 子超 said...

大环境在变,我们在无可奈何下,也应当顺势改变。不是变得更加固执,不是变得更加虚伪,是应当变得让别人能够接受你,你自己也不会排斥那样的自己......

哈!难如登天......

蘆葦 said...

说得真有道理,我想最近会觉得这么空,也许是在转换模式中...:)

Anonymous said...

唉,反正到处皆有让人不满的事,
如果能满,不满就不会存在了,
不是吗?
祝福你,明天中多多,可以毁约!
不过,在中多多前,还是乖乖做工吧,
比起非洲难民,我们是幸福的……
嘻嘻。加油!

蘆葦 said...

呵呵呵~ 中多多是我们老师最爱的幻想也。资深老师希望中了多多就不用在意退休金;年轻老师希望中了多多就可以毁约。到时中了一定请蚶蚶你吃N次大餐,再给你几千块钱去减肥,不过可不可以先教我怎么买多多?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怎么买不是问题,
跟柜台说toto,quick pick一块钱,÷就搞定了。
难是难在,
怎么中啊,
蚶蚶还在钻研中……

蘆葦 said...

你还真的教嘞!
听说quick qick 很难中,你还是好好做功课,找出出现频率最高的字来买,嘻嘻~

Anonymous said...

quick pick 有人中过啦。不过,好像system seven $3.50的,命中率高一点……希望虽然渺茫,但渺茫中还是有希望……我会一直希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