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7, 2005

学会爱自己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朋友失恋有一段时间了,仍然伤心欲绝。觉得非那个人不爱,没有他日子过不下去,一心一意要等那个人回心转意。我不懂说安慰的话,也觉得安慰的话是对牛弹琴。心里其实暗忖:“恭喜你!终于让那个草包走出你的生活!你又复活了!”

你说我无情也好,感情的事我懂个屁也罢。那么为一个无法再爱你的人,搞得狼狈不堪,又何苦呢?我就觉得那个人离开了你,就表示他的心不在你这里了,他不爱你了(或根本没爱过你),不管你比那个狐狸精好上多少倍。 就算哪天他回到你的身边,感觉也已经不一样了,甚至是没有了感觉,搞不好他只是想找你发泄。勉强在一起,你快乐得起来吗?勉强迁就配合最后苦的又是谁?你不但伤害了自己,还伤害了别人,甚至妨碍了别人。换来的又是什么?

在这个世界,爱情不是全部,不要忘了还有亲情、友情、草地、阳光和马 铃薯 等。从来不见得你跟千辛万苦把你生出来的娘吵架后,会伤心欲绝;却为一个伤害你,把你看得卑微的人,搞得想自杀。从来不见得断壁之交的好友无法赴约,你会患得患失;却为了那个在跟别人偷情却假装他在公司开重要会议的人,等在街角几小时,他后来的演技一流之一脸抱歉、仓促出现,就足以让你开心翻天。不觉得可笑吗?

如此盲目地执著,为的是什么?在害怕些什么?害怕再也没人会爱你?害怕自己不够痴情?孤独又怎样?没人爱又怎样?痴情的人死光了!不要把自己弄成一个活标本,这很滑稽。学会爱你自己吧!不用我教你,想办法让自己快乐起来!伤心难免, 眼泪赶快给它流完,赶快站起来。(请不要把自己哭个半年,你没疯掉,你妈也会疯掉吧?)

不要再奢望谁来同情你,你需要的并不是同情,也没有人一直有多余的同情给你。那些孤苦无依还要自力更生的老人,那些断了手脚还努力用口作画的人,都不需要这些,更何况是你堂堂一个健全的人?

痛苦的记忆就让它随风而逝吧。让自由重生。至少你们相爱过、甜蜜过、快乐过。这些已经足够了。(至少比我这个没人爱又孤苦伶仃的老太婆好,对吗?)赶快把心 情整顿一翻,好好的沉淀一下,重新出发。就算最后只剩下你一个人,自得其乐,自给幸福,也要过得很好。我们都要幸福起来!瞧,天空蔚蓝的呐!

亲爱的,送给你:

“我曾经用十年的时间爱一些不能爱或不爱我的人
因为当时觉得值得
认为爱应该不顾一切
因此奋不顾身
在所不惜

但现在发现生命中没有多少个十年
突然不想执著下去
想跳开跨过去不再回头

继续前进或许会有一个艰难的起步
但一个人的言行举止可以强制停滞
心情心境却分秒在变
两者或不同步移动
就会开始与整个社会脱节
渐渐孤立
最后以悲剧收场

终于
我明白什么叫做move on
和心情与心境一起move on。”

(摘自蘑菇的布洛克,吴庆康的2359)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要讲她丑啦, 一地的纸巾泪痕, 他已经很惹人怜惜了

Anonymous said...

愛情有時真象毒品﹐每個人需要戒毒的時間也不一樣。

-lepra

蘆葦 said...

4321,你会不会太投入了一点?满地纸巾,满脸泪痕是我凭空想象画出来的。为一个不爱你的人伤心停滞才可怜好不好?

要不要把毒戒了就看你的定力。

*我会不会太冷血?*

Anonymous said...

*我会不会太冷血?*

非也﹐只是觀點不同。呵呵。

-lep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