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06

我和”狄波拉“相处了2天

这两天出校外考小六会考口试。
首先,让我代替全新加坡的老师欢呼:
不用面对死孩子,不用受气的感觉真好!!
(不会有老师有意见吧?)

跟我一起的主考官,
第一天走进办公室的那一刻,有点惊艳的感觉,
害我差点误以为她是狄波拉姐姐。(注:谢霆锋的妈咪)

这位高贵的阿姨手提Prada包包,开着名车,
身上的套装,耳环,眼镜,眼影和鞋子都是同一色系的。
头发set得美美的,身上穿金戴银的,连笔都是金的。
更夸张的是,今天她的耳环、眼镜、眼影、鞋子、包包,甚至戒指和金笔都跟昨天的不一样了。
我这个不重打扮的年轻人站在人家的旁边,“黯淡无光”方能形容。

这位阿姨有好多故事说给我听,
一有空档,她就拉着我开始滔滔不绝了。
这才发现她已经60岁了,
可她的皮肤保养得好好,白里透红的那种。(看来是人工的)
她说教书是为了打发时间,在家好闷没人说话。(怎么会有这种人?!)
她说她的performance bonus 都会拿来请学校的老师吃一餐好的。(怎么会有这种人?!)
她说她的电脑不行,每次要打考卷都会花百元请人帮她打。(天啊~ 太好赚了吧?)
她说她最近花了近万元在某减肥中心接受一个减肚腩治疗。
她说周末没事做就跟先生上邮轮玩。
她说假期里就跟先生到欧洲、法国旅行,
她说她会送学生价值10几元的礼物,
她说她年轻时参加过广播剧......

听她讲到最后,我都有点烦躁了。
这阿姨的炫耀意味很重。
尤其是她不停地在我耳边嗡嗡,
最后还一直投诉她的主任和学生,重复地,
人家考生都进来了,她还欲罢不能。

我在想:这么物质生活这么充裕的一个人,
为什么还要来教书?还要挨学生的气?

我还是喜欢当我平凡人,
平凡自在,平凡快乐,平凡幸福。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呜呜~
我帮其他电脑不行的老师都没有钱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