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06

知足常乐

黑的和白的一样多,你选择了那一边?

昨夜失眠了一下下,
回顾了我这20几年来的人生。
我的童年不算非常愉快,
我的青少年时期也不怎么样,
我的大学时期更是糟糕,
我的工作阶段也不见转运。

虽然很多时候我给人家的感觉是活泼开朗的,
其实我是个忧郁底十足的人。
甚至怀疑自己的开朗是不是潜意识里释放出来的烟雾弹?
塑造出来的彩虹世界是不是在努力掩饰内心的灰暗?

总觉得心里空空虚虚的,是孤独的。
总有那么一些缺憾、一些抱怨。
觉得如果可以一切重来的话,我会怎么怎么去过。
觉得自己的运气背了点,
甚至认命自己就是这么一个倒霉鬼,被上天遗弃了,注定悲哀一生。

其实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心态造成的。
我想生在这世上,
要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开开心心是不可能的。
对幸福的定义要求太完美,永远都得不到幸福。
凡事往好的方面想,觉得日子还是可以过得很开心的。

虽然我没有自己的房子,可是有房子住, cable tv 、internet任我用,已经比在外租房子的朋友好多了。

虽然我很讨厌现代的死小孩,可是贴心天真的小天使还是存在的。

虽然我对我学校的工作量有些不满,可是至少食堂有饭菜摊位亲切阿姨的好吃又经济的饭菜,办公室里有疯疯又可爱的同事,加上学校很靠近家里,不怕迟到,不必跟人挤巴士。

虽然我没有美貌,可是我有画画的才能,一直有灵感创作,已经是天赋异禀了。

虽然我没有好身材,可是有不介意的大叔(大叔是这样说的啦,心里是不是这么想就不得知了,娃哈哈~)。

虽然我有很多缺点又死鬼吵,可是大叔对我很包容,耐心聆听,还常常在我失意时给我很多鼓励、
关怀和温暖。

我想拥有了这些,我还要抱怨什么?
过去就让它过去,
从今天起,我会努力做一个真正快乐的人。
珍惜拥有的一切。
我是幸福的。

p/s:这几天感受了一些冷暖,觉得关爱我的人还是很多的。谢谢你们试着了解我,协助我。并且对我一直都这么宽容和有耐心。我的任性叛逆也该告一个段落了,我会努力的。

2 comments:

doggi3 said...

一定要幸福哦~
p(^.^)q

阿穎 said...

power 3333333===333333===33333

幸福 幸福 幸福 幸福 幸福 幸福

for you ! ha 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