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8, 2006

我不想教

现在适逢转校申请的旺季,
加上小猴子辞职后的一副清幽模样,
让我难免受影响,
蠢蠢欲动的......

跟小猴子要了一份全国小学的校群名单,
看了又看,想了又想,
还是决定今年暂时不转校了。
主要是因为我家这区的学校都kns,
能转成的学校大概也是无人青睐的烂苹果,
还是一句老话:逃出狼窝,掉入虎穴。
我何必把自己弄得这么累而结果还是一样......kns
更何况我有一群猪朋狗友的疯女同事,
离开了她们,万一转去一所很烂,又拥有着一堆正经八百的LKK同事的学校,
地狱得这么无间,
我还不如死了算了。

要是申请到别的地区,最讨厌的就是需要搭车。
浪费时间浪费钱。
现在就算一大早得去学校,
我不必这么早起,也不必跟人家挤在车厢里,更没什么迟到的风险。
那笔省起来的车资,我还不如拿去吃......我是说存起来更好。(好险=P)

唉,就看在现在的学校这么靠近我家的份上,
就再忍受一年,然后再看看好了。
不要把我丢去上午班教大鬼头,我什么都愿意。
小鬼头已经很惹人厌了,
那些人不人,鬼不鬼,又自以为是的大鬼头,我实在不想容忍他们。
我不想上报纸的社会版头条,也并不想成为电视谈话节目的热门话题......

昨天又见上午班的老师抱怨现代的死孩子,
不学听写的还理直气壮问老师干你屁事。
不做功课被老师留下来,觉得是小题大做。
快要小六会考了,对自己的考生编号漠不关心。
打电话给家长被当成是威胁,而想上警局报警抓老师。
被老师念几句,就给老师脸色看,口里还呢呢喃喃的。

这些家伙简直欺善怕恶,遇到善良的老师就这么欺负他们。
我这种恶女虽然鲜少遇到这类事,可是也撑得很辛苦。
现在教书最大的苦恼就是学生的纪律、态度问题。
每每教训完他们,一节课就泡汤了。
对他们来硬的不行,软的更不用说。
我们学校的死孩子用软的方法,老师简直是自寻死路。
对没进化的人类对他们讲道理简直是多余。

这种烦得让人麻木的教书日子不知还要继续到什么时候,
只能怪自己身无一技之长,
继续在纷纷扰扰中浮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