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假扮老师?





认识我的人,都觉得我没有老师“势”,
就是死孩子一个,完全没长大酱。

有时候我在想,我到底适不适合当老师。
我想当老师的人,应该是:
知识渊博,
品行端正,
循规蹈矩,
伸张正义,
忍辱负重,
不问付出,
甘为孺子牛,
树立好榜样,
遵守交通规则(?)(teachers, pls do not jaywalk)
服从校长不管对方合不合理......

如果根据以上几点来看,
我看我比较适合当叛逆学生,
给老师麻烦和失望的那种死孩子。
我行我素,倔强,EQ超低是我最大的败笔。
我最讨厌这种牵扯很多人事的工作了。
最好给我那种每天对着墙壁和电脑闷死的工作。
丢我在荒岛上工作也可以。

我也很想当一个称职的好老师,
可是就是会常常闯祸,而且是周期性的。
当我的上头也许暗中默默叹息自己为什么这么倒霉。

唉,为了不要再荼毒众生,
我最近一直在想,除了当老师,我能干的活有哪一些。

其实还蛮想当坐家的,
就是坐在家里的那种。
大叔马上看出我的“阴谋”,
他一眼看穿我想当师奶的目的是在家看电视闲荡什么都不做的米虫。
娃哈哈,不要这样嘛,虽然这是事实......*用大笑来掩饰尴尬*

好啦,我就想一点对社会有建设性的工作。
嗯...还蛮想当绘本作家的,
就是在书里放可爱的插画,加上简单轻松的文字,
让人看了忘掉忧伤,忘掉烦恼。
开始幻想:如果我的书作大卖,我就可以在家翘脚靠版费过活。
可以赚钱,又可以过我梦想的翘脚生活。
简直太美好了,娃哈哈哈~~

*slap slap* 厄,刚才发生了什么事?

当不了名作家,也没关系,
让我当个插画小罗罗我也会开心的。
让我为课本或课外教材插画,
不过要以工作定时不忙碌为前提。

脑海里想干的活还不少,
像画画老师,手工老师,卡片设计师,编剧,教材编写员...都是以创作性的居多。
绝对不可以做机械化和应酬交际的工作,
如果非要这样的话,不如先在我脚上绑巨石,然后把我揣下海。

说了这么多,都是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
眼高手低,只说不做,讲爽罢了。
凭良心,干什么活都不能尽如人意。
既然不能改变现实,不如改变自己。
当成是学习成长的过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