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极度讨厌被叫老师的老师

最近参加了一个喜筵,遇上了一堆老同学。大家都知道我是老师。
粉奇怪,毕业后我都没见过他们,怎么他们都知道?
而我对他们从事什么行业却是一无所知。
老师真的是这么“注册商标”吗?
大家都会觉得当老师的人特别不一样吗?
也许大家对老师的期望都很高吧?

千万不要一看到我就跟我说“你们当老师很好嘛,最近不是有什么什么加薪.......”
我真的会生气。我是说真的。(虽然你们一定强烈的觉得我又在搞笑了)
什么鬼配套?!我一点好处也没有好不好!
根本就是欺骗刚毕业的小弟弟,小妹妹的手段!
没有使命感的你,千万要三思。

更千万不要酸溜溜的跟我说:你们就好咯,做半天,假期这么多,薪水又这么高......
我真的会怒视你, 打从心底的,然后建议你:这么好,你干嘛不来做做看?
或许我应该礼貌地先问你:你是不是刚从外星旅行回来?干嘛对地球上的事这么一无所知?
我是做半天,没错。还加上坐半天,改本子,搞XX,YY,ZZ......
或许我反而该羡慕你的......

还有一件有点不舒服的是:我讨厌在学校范围以外的地方被叫老师。
我好像没教过你,就算有,也不必这么客气,真的。
好啦,我知道很多人是以开玩笑的方式这么称呼我。
可是可以不要在大庭广众的面前,大声地叫吗?

大家都会不自觉的转头欣赏我一下的,
觉得这应该是一个很神圣的人物。
通常被看时,都是在很没有形象的大笑,或是米饭粘到唇边的时候。
对不起,让大家失望了。

加上本人最近在为摆脱教育界而努力,千万不要时时刻刻提醒我--我是悲哀的。

叫我“小妹”我会比较开心的。偶尔撒个谎,叫我“美女”我会爱你的。

4 comments:

henmaker said...

“老~...小妹”,好吧,我下次也改口叫蘆葦小妹了

蘆葦 said...

呵呵,识相的人是帅哥哦~ *忍不住竖起拇指称赞你*

Anonymous said...

美女!美女!大美女!

Anonymous said...

我最怕那种学生,看到你的时候躲起来。
到了学校就说:“老师,昨天我在XXX看到你。你在XXX。”
还到处告诉同学:“昨天我看到老师。老师在XXX。”

好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