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喜欢被称赞

今天跟好几位妈妈级的老师吃饭,(个个身材都比我好,呜呜呜~)
就谈到做饭煲汤的话题,
王妈妈就说她很会做饭,可是她的家婆也很会做饭,
她的家婆每日必问小孙女:我煮的好不好吃?
偶尔趁妈妈不在时,就问小孙女:我煮的好吃,还是妈妈的?
小孙女也只能回答:婆婆煮的最好吃。妈妈的答案也只能是这样。
很不巧的,他们家的老公也是一个爱煮之人。
结果常常就有“邀功争霸赛”出现。

大家都抢着问小女孩:我煮的好不好吃?谁煮的比较好吃?

想到自己,也是这样的人,
最喜欢画了一些东西,就抓着最邻近的同事(哪怕是路人甲)兴奋地问:看!我画的好不好看?
最可怜的大概属咚咚和蘑菇,谁叫他们坐在我旁边。
咚咚到最后,连看也不看,就马上道:好看。好看。以后都不必问我,你画的全都好看。
蘑菇比较有人性,就很应酬假装欣赏,然后说:嗯,好看。

最后我都不问他们了,就去缠着无敌有耐心的燕燕,因为到最后只有她肯理我了。

小时候也是这样,当时很喜欢做芭比娃娃的衣服,
每缝制好一件,就自我陶醉极了,感觉自己就是世界顶尖服装设计师。
然后,就猛问小妹:我做的好不好看?
小妹回答“好看”到差点没疯掉.....

总之我就是做了什么自己很喜欢、很满意的东西,
无论是画、缝、煮...都希望别人给我肯定,然后自己就好开心。
虽然很多时候都是只有我一个人在爽。(歹势啦 :P)

最近大姐也有这种“自恋”倾向,抱着她的宝贝女儿,
一直炫耀她的女儿多可爱,还一直追问:可爱吗?可爱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被肯定的那种喜悦,很少人会不享受 - 你很正常,你大姐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