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4, 2006

长辈缘

经表妹的提点,我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很有长辈缘,就是长辈会喜欢的小孩。

昨天跟表妹到超市买儿童节礼物,一大车的零食和杂物,
一想到要很费劲地推到路旁等德士就觉得很无奈,
就在这时,一位好心的工作人员大叔主动帮我把推车扛下阶梯。
还好心地指导我乘搭德士的方向,视表妹无睹。

在德士上,司机叔叔也跟我聊起车资高涨的话题来。
在peak hour搭的话,一上车就是5块钱。
on call的话,也是五块钱。
peak hour 加 on call,7块半。
在市区,peak hour 加 on call,基本车资已经是8块半了!
我只能说“肖!” 现在搭德士还真是tmd贵。
话题转回我的长辈缘,司机叔叔只跟我聊天,视表妹无睹。

之前在超市的时候,在买菜的部门,因为一盒杂锦蔬菜,
我就这样跟一位阿姨攀谈了起来,
研究起该蔬菜的新鲜度,被购买与否的可能性。
阿姨还很热心地叫我看该盒内一根烂掉的长豆,
两人就这样莫名感慨起现代人的懒惰。
当然,这位顾着跟我说话的阿姨,也完全视表妹无睹。

短短1小时内发生的这些事情,表妹深深觉得我就是阿叔阿姨很爱的小孩。
所以傍晚去裕花园看灯笼的时候,她一直要我去叫叔叔阿姨帮我们照全体照。
被答应的机会也许比较高吧?

除此之外,在学校里,校工阿叔阿姨跟我的感情也算不错,
在校园站岗值日的时候,上厕所的时候,都可以和他们聊起来。
跟其他部门的资深老师也可以聊的。
(除了自己部门的一些老人,可能我也不喜欢跟他们聊吧。)

其实跟大叔马麻也很好聊的,从芋头糕聊到扣肉芋头,从月饼聊到鳖。
大叔马麻其实心里一定强烈地觉得我是个贪吃鬼,
话题总离不开食物。而实际上,也真的是贪吃鬼,被暗示要减肥了。*真尴尬*

突然想起中学的时候,跟一个标准身材的美女同学到一个朋友的家做客,
第二天,朋友告诉我,他的把拔挺喜欢我的,觉得我白白嫩嫩很可爱,
比起那个瘦瘦美美的同学好看多了。
好高兴的呢。虽然是被一位中年的把拔称赞。

唉,从这种种的事实,我只好欣然接受我是长辈喜欢的型。
我只能说可能我太三八了,什么话题都要插一腿,没话题也要制造话题。
还有就是就是一副和蔼可亲,好生养的福相,长辈大概觉得这种女孩当媳妇还不错。
(很不要脸的自我分析一番,娃哈哈哈哈)

突然想起前阵子,假文人和蚶蚶在争咖啡店阿叔梦中情人的宝座,我想你们有对手了。哈哈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只能說...
無奈呀...
尤其是一開始我在挑菜時候那各aunty都不看看是我在挑...而是搭訕那個不煮菜的傢伙


嘻嘻 沒關係 ~ 希望大叔碼麻多讓你帶好東西回來吃吧XDDD

Anonymous said...

长得珠圆玉润是有好处的,在眼前的即受很多马麻、把拔的呵护照顾 - 沾点你的福气嘛。好好保“重”身体,别动不动就冲动地想减“福”呦!

再:你的确长得比以前更可爱了(有一种专利滋润剂就是无法在市面上买到。。。恭喜你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