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2, 2007

震撼

曾经听过一个女艺人谈她的老公,
她说当初她最喜欢老公的潇洒不羁,
而今却成为她最讨厌他的理由。

当初他喜欢你的理由,
也许现在他已经忘了,
或者是他还记得,
而你却已经不是当初的你了。
或许当初他喜欢你的理由,
根本只是一场美丽的误会。

你说你最喜欢我有才华。
我说我没你想象的有才华。
你“嗯”的附和。
我好像有点在意。
不是不高兴,而是感慨自己真的退步了。
虽然我还是很爱写,很爱画,
可是画得没那么有心思了。

有时空白了一段日子,
不是不画,每天都画,
拿起笔,呆呆地坐在那里,
涂来涂去都是一直在重复的东西,
头脑没有画面,
灵魂很空虚。

我想是已经不肯好好地去构思了。
借口老套得只有一个:我很累,我工作很忙。

一直期待自己能画出一幅能震撼到自己的巨作。
今天卯起来画了一个被好几个同事觉得很恐怖的人。
刚才从包包里拿出来也被它吓了一小跳。
这是一个震撼的小序曲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