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噩梦中期待彩虹

今天去痘痘叔家,很夜了还不想回家,
差点儿被那个人赶出去,
绝对不是因为舍不得,(所以才会被赶 :P)
而是害怕回到了家,
就要睡觉,睡醒了一大早就要去开家长会。

开家长会,是我教书生涯里,列在“恐怖排行榜”的其中一项。
家长没什么可怕的,可怕在于要会见整百个家长,
更恐怖的是,跟每个家长几乎讲一样的话,足足讲一百遍。
年复一年,从早到晚,恐惧感之深,江湖外之人所不能体会矣。

“我的孩子有什么要改进的?”
“他课本的知识还算不错,可是课外知识就很缺乏,
口试也不太理想,应该多阅读课外书和多讲华语。”
“为什么你们老师年年给一样的评语?”
“......” (谁叫你们的孩子年年也没进步?)

我学校那堆红毛屎,从来没看他们阅读华文书,
满口英语的,怎么进步?
所以我们学校的中文老师比谁都辛苦一百倍,
硬推强拉才勉强有像样的成绩。
学生退步,被砍头的绝对是老师!

我不能说服自己不去恐惧明天的折磨。
只能高举着伟大教育部的座右铭:
一切都是为了孩子!!!(转动的光圈为背景)
哪怕这句话曾让我恨之入骨。。。

图画是给自己的激励,
黑暗中也要有彩虹,
哪怕只是璀璨一时的流星,
我只要在休息时间好好啃完一大碗饭就满足了。
(还要设法搬出高级巧克力来慰赏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