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07

物以稀为贵

那天跟大叔去吃红豆冰,
大叔大方地跟我分享他冰里的亚答籽。
每一次吃亚答籽都好开心,
亚答籽对我来说算是很珍贵的东西。
除了红豆冰以及一些甜品以外,
很少机会寻得它的踪迹。
这是所谓的物以稀为贵吧?
越不容易接触到的,越是珍贵。

记得小时候,
维他精对我来说比燕窝鲍翅还顶级。
用吸管一小口、一小口地吸,
一罐要喝上半小时方肯罢休。
喝完了,乳酸菌早也死了八百年了。
Tic Tac糖果亦是。

前阵子,我很热衷于macademia,
觉得饼干、巧克力里的macademia简直是极品,
没有什么豆仁能比它更好吃了。
甚至抱怨饼干、巧克力里的豆怎么总是这么少。

于是到百货公司买了一包价格昂贵的macademia来吃。
大肆大肆地吃了之后,
突然觉得我不爱它了。

原来稀少的,才是珍贵的。
物极了,必反矣。
我曾想过买一罐亚答籽来大快朵颐。
可是我放弃了这个念头,
因为我想一直对它有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