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07

水痘梦魇

上个星期开始,
大叔一直弱弱的,总是无精打采,
星期五开始,他的脸上出现了几颗小粒粒,微微发烧,
他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感染上水痘,
尤其是这段水痘肆虐得如火如荼的期间,
光是他的工作地点,就有5个受害小羔羊。

星期六他的情况似乎越来越严重,
我只好舍他独自一人在家,自己去参加一个很有意义的讲座。
怎么知道回到家,
我居然发现我的脸上也出现了20几颗小痘痘,水水的~~

打电话给大叔,发现他的情况比我严重多了,
被医生证实得了水痘,拿了十天假。

我可是喜忧交加,
喜的是我可能可以提前放假2星期,
忧的是如果大叔和我一起病了,我们就会很孤单地各自养病。
我也很担心自己已经很不起眼的脸蛋,被水痘i毁得更不堪入目。

星期天一大早,就上巴刹买了几乎一星期的菜和水果,
希望足不出户的一星期内,不至于饿死。
见情况不太严重,忍着不看医生,
只希望星期一看的时候,可以赚多一天的病假。

星期一终于去看了医生,
医生居然说我的不是水痘!!!
脸上的那一堆小痘痘被解释为发热所致。
说也奇怪,我的那堆小痘痘经过一天猛喝凉茶之后,消失得七七八八。
结果臭医生一天病假也不给我,
心不甘情不愿,乖乖上班去。

我想我一定是被病毒感染了,
只是小时候出过水痘,痘痘才砰不出来。

星期一忙工作,加上大叔的极力阻止我去探望他,
就没去关心他。
可是听他说全身发痛发痒,生不如死,
就觉得大叔好可怜,这么老了才来受这种苦。(:p)
在我们这么有纪念意义的昨天,
晚上想打个电话好好聊天,
却发现了一个大叔已经去睡觉的简讯......

今天终于在大叔病发的第四天见到了他。
(还要申请才获批探望的)
大叔事先警告我,他的样子可能会吓到我。
于是我做足心理准备--准备看到一个红豆妖怪。
结果还真的是......
好可怜的大叔,
几天不见,简直变成了另一个人。

真希望他能快点好起来,
免受臭痘痘的折腾。

我们在假期的时候,可是要一起去度假的哦~~ 
笑一个~~~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