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07

以为不好的

电视剧上演着媳妇被气走离开了之后,来了个坏女人,
平时处处刁难媳妇的恶家婆最终看清了坏女人的真面目
方知媳妇的好。

电视剧上演着一个家婆总是觉得新媳妇比较好,
多年以来一直刁难着那个“害死她儿子”的旧媳妇,
跟新媳妇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
才发现一直在容忍体谅她的却是旧媳妇。

电视剧上演着老公被坏女人陷害,被老婆误会他外遇,
真相大白之后,老婆才恍然大悟老公其实只爱自己一个人。

电视剧上演着一直嫌老婆很爱管的老公,
离了婚之后才发现最关心这个家,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的,
是这个很爱唠叨的老婆。

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得不到的都是美好的,留在身边的什么都让人看不顺眼,
不懂得去珍惜。
直到失去了,或说有了比较之后,才知道什么才是好的,适合自己的。

曾经在中学的时候,
功课还不错却常常被嫌书呆子、孤僻、懒惰不帮忙,
后来同一个屋檐下的另一人,
功课很差,让嫌我的那个人为了帮助他而费尽心力、财力,
后来他才知道我的好,
他才知道原来我在学业上是这么独立、不让人担心的。
虽然我的确没带给他很多方便,可是至少我没有帮倒忙。

珍惜当下,因为没有人事物是完美的,够好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