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另一个世界

今天教到“满分”这个词,
就问小瓜他们喜欢不喜欢的满分,
听到几把声音说:不喜欢!

这么特别的小孩当然要访问一下,
同学A:我得了满分妈妈会骂我,因为她觉得我不会再进步了。
同学B:不管我得多少分,都会被骂的。
同学C:妈妈会禁止我玩电脑,因为她怕我会退步。
同学D:我得了满分,妈妈会说我不如85分的同学好。

听了很震惊,也很心寒,
开始有点同情这些平时相当讨人厌的小鬼。
他们的反常也是家长造成的吧?
怎么会有这么变态的家长?

同一天,又发生了一件事,
一个小女生流鼻血不止,
便建议她打电话回家,
看看父母会不会接她回家休息。
她居然很惊慌地拒绝我的好意,
她说父母在上班,不让她随便回家,
她不打算让父母知道这件事,否则会被骂的。

什么烂父母?!
流鼻血是她想要的吗?
连流鼻血都要莫名其妙被骂不是很可怜吗?
工作比小孩重要的话,还不如不要生!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我们学校的学生像魔鬼,
没大没小,连基本礼貌都没有,叛逆自我,
令人很反感。
看到了他们背后的故事,
就觉得他们其实是受害者,
上梁不正下梁当然就歪啦。
突然觉得他们很悲哀,
大人都在怪他们,却没想过他们之所以这样是恶性循环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瓜们压力太大了啦。童年在哪里?教育程度普遍提高,心胸却变得更狭隘。

Anonymous said...

世界... 好像生病了,
而且,病得很重 ....
可怜得父母.可怜得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