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08

你愿守这份约吗?

下午跟一个家长通过sms “探讨”该孩子的问题,
突然家长主动告诉我她和先生分居了,
因为他有了别的女人。
最近她病了入院,孩子交给前夫照顾,
换来孩子很多负面的心理影响。
2年前的家长会,这对默契很好的夫妻让我印象深刻,
这位妻子和善漂亮,还送了一个从越南买来的纪念品给我。
如今却留下了一个令人尴尬的局面。

最讨厌违背婚约的贱男人,
可以为了一时的激情,
放弃妻子,不管孩子的未来。
把当初的婚姻誓约随手丢弃。
什么“生死与共”已经变成
“你最好远一点、今甭想享福”

这件事引发了我对于近来世风日下道德沦亡颇有微言。
随便翻开报纸即可见到哪里醉酒撞死人啦,
政治人物闹丑闻啦
父亲负债携子轻生啦,
中学女生堕胎啦,
狗仔又成功挖出哪个名人的风流事……

非常痛恨这些事。
讨厌醉酒开车不顾人家生命危险的人。
讨厌用死来面对失败的人。
讨厌不择手段得到金钱地位的人。
讨厌女孩子不懂得自爱,任人糟蹋还自以为洒脱。
人性堕落得让人心寒。

当初上帝遣诺亚造方舟,发洪水灭世人就是因为人性太堕落了。
上帝如今再也不发洪水了,这是对世人的承诺。
让我深深感受上帝对我们的慈爱与怜悯。
尽管我们是如此叛逆,一而再地背叛他,
他仍然愿意耐心等待我们从迷途归来,
对我们仍存着爱和宽容,抱着希望,
永远都守着约定好的承诺。

自甘堕落大概是人性由初以来的劣根性。
自甘堕落比做一个义人容易太多了,
可是我仍然想努力成为一个义人,就算需要用上一辈子。
因为我曾经堕落过,不自爱过,
我讨厌那种愚昧可笑的自己。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或许世界上就是因为很多不美丽的事,才会让我们更珍惜不容易得来的一切.

我常跟自己说-我不是圣人,但不代表我可以选择堕落.

要遵守一份约定,的确是不容易的事.但是没尝试,怎么知道不会成功呢?=)

蘆葦 said...

我相信只要彼此努力去坚守,结果一定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