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马来西亚人=工友

今天翻阅某小学教育性周刊,
内容关于中国某些地区的人民因大风雪不能回家过年的事。
可能篇幅不足,记者就很刻意地加入了
一段马来西亚人回家过年的事

“其实,很多在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工友
在大年除夕之前赶回家过年......”

原来,马来西亚来新加坡工作的都只能是工友...
还是只有马来西亚来的工友需要赶回家过年,专业人士不用?
写者无心,看者有意
是不是那位写出那段文字的先生或太太没常识,还是偏见?
我所认识在本地工作的马来西亚人几乎都是专业人士
有些还是担任大公司高职,领高薪的。
当然我也不否认在新加坡也有很多马来西亚工友
就好像我也知道新加坡人当中人才济济,善心好人很多,
可是不代表没有流氓。

该不会该记者也认为从菲律宾来的女性都叫“苏菲”或“玛丽亚”?
从印尼来的都是女佣或工地工人?
从泰国来的男性...真不幸...都是人妖不成?

不过很庆幸,应该已经没人认为马来西亚人住在树上吧?
如果有看到的话,赶快通知我,我长这么大还没看过呢!
我想我是被传染到了韩国人对“机场有浓郁泡菜味”的敏感...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但是無可否認的很多新加坡人還持有這種鄙視大馬人的態度,我也只是一笑置之,實在不需要跟這些自以爲是的人斤斤計較。

“不过很庆幸,应该已经没人认为马来西亚人住在树上吧?“

很遺憾的,還有國家的人會這麽認爲。那不是我們的悲哀,是他們沒常識的悲哀。

doggi3 said...

上網看土豆時,找到梁靜茹和品冠一起上的康熙來了。
原來臺灣人真的把大馬人想得很鄉村,甚至感覺有一點原始。
他們的愚昧只是讓人覺得可笑。
就讓他們繼續在井裏面盡情的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