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1, 2010

晚晴园

工作上的需要,我来到晚晴园实地考察
这是孙中山在新居住和搞革命的场所。

现已改名为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可素……我比较喜欢晚晴园嘞~)

所在地算挺偏僻的,没有德士叔叔的载送,
我想我是不可能凭着网站上的指示来到这里。
要回家时,我顺着刚才德士进来的路线走出大路(balestier),
呃……还蛮多巴士可以搭的,
我搭了趟direct bus回家只需20分钟

建筑经翻新后还挺新的,可是……怎么都没人的?
除了外头2个割草工人,2个测量土地水平的人员,
馆内只有一个售票兼纪念品专卖店人员和一个清洁阿姨。
工作人员都比我唯一一个参观者来得多


在八个不平等条约中,
中国惨赔列强12亿两白银 *好好好多哦*

看着每一个展厅展示的照片和文字,
心情还真有点沉重,
尤其是看到那些惨遭凌辱惨死的百姓照片,
我的心开始起毛,加上无端端突然传出讲解录音
越来越有逛鬼屋的感觉,
冷气好像越来越冷……
连随时出现在我身边的清洁阿姨我都看是怀疑那是不是人……
(可能是馆内收支不平衡,没钱请保安,
清洁阿姨兼职保安人员?)

里头有好多幅精致的油画

孙中山的功绩之一——推翻帝制、勒令剪辫

铲除裹足

这是南洋室里的一幅巨型油画
这是孙中山向130多人宣扬革命思想的场面

走进新加坡室,再次被吓了一跳
有几尊栩栩如生的蜡像在那里
(我这个叫自己吓自己,心里恐惧,什么看起来都可怕)

很喜欢这张卖榴莲的照片*我要吃榴莲*

至于这张嘛,我对那个卧在地上的白衣人很有意见
不觉得他身体的扭曲度不像一般的常人吗?
这种姿势似乎很难摆……

好不容易逛完了整个展览馆,
赶快跑出馆外透透气
这里有一口老井,
布满了浮萍就变成了一个小池塘

这里的昆虫都长得很怪,还很喜欢爬到我的身上
捕捉到的只有这一只,
它看到我的相机摆在前方,就尝试逃跑,
在我一直夹攻的逼迫下,它居然跳楼!!
(怎么会有这么宁死不屈的昆虫啊?!)

庭院的墙壁都雕刻上日军侵占新加坡的情景

还有当时的甘榜生活

请各位有空的话,去逛一下,
了解一下新加坡的过去,
也顺便陪陪快被闷死的工作人员。
不过千万不要一个人去!

3 comments:

單單 said...

哇哈,我這星期六會在附近
想說去看看的也
土苯勇叫我來看看你這篇
叫我小心被 "鬼屋" 嚇到 :P

你好啊 蘆葦,我是單單 XD

蘆葦 said...

哈哈~ 周末去应该会有比较多人。值得去看一下啦!

Anonymous said...

新加坡华人早已被“去中国化“,没人会感兴趣这地方。就放些照片和新艺术品吸引中国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