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第一堂油画课


顺利来到了上油画课的地点
今天画苹果

老师是位很年轻的女性
教学风格很自由
任由我们自行发挥,也不做示范
以致我不知如何开始
跟邻座的叔叔大眼瞪小眼,在不知所措之中……
老师,你也总该教一教我们怎么调颜色和使用基本工具吧?

被老师嫌我的桌子很凌乱
我也不想的……
一下子加linseed oil,一下子加turpentine,
搞得我手忙脚乱。
最后老师一直叫我们初学者最好不要画油画
她知道我是儿童美术老师后,
一直告诉我压克力画有多好,
(这堂课可以选择油彩或压克力)
又可以教导我的学生压克力画

上完了课,我差点被洗笔用的火水熏死
加上油画的过程太复杂了,
导致我没有办法好好享受画画
我放弃油彩,重新买了压克力 (唉~又是一笔钱!)
老师,不要让我们选择,直接规定压克力不就好了嘛!

这是我画的第二颗苹果。
第一颗太丑了,见不得人。
我一边画,一边心里直呼上帝来救我~
看看身边的韩国太太和很多初学者,
大家都好像得心应手,几pro一下
开始怀疑自己是教美术的人,
也开始后悔让老师知道我有教美术,
老师看到我这种水准应该在为我美术班的学生感到担忧吧?

现在鼻腔仍然满是火水的味道,
满手都是松节油的味道。
原来画油画真如大叔所说的很油neh
光是洗器具就用掉了不少洗碗剂。

我还是想好好完成这个课程,
下一堂课会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