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第一堂钩针课

满心期待地去上钩针课
老师是位硬朗的乐龄女士
足足花了15分钟推销她的毛线
我告诉她我要学做娃娃
连书本都带去给她看
她说先编织围巾比较好
硬逼我买了2卷她的毛线
然后很自high地快速编了上图的图案
口里一直说很容易的、很容易的
然后把毛线推到我手上叫我回座位完成它

我会才有鬼好不好!
老师!这哪里有容易了?!
偏偏班上每个同学都是有经验的,
每个人看了都懂老师在讲什么……

我的压力感顿时充斥全身每一条神经
鸡手鸭脚不知从何开始
老师再示范给我看
我还是不懂

后来老师开始有点不耐烦了
叫我会座位练习钩最基本的辫子
这总可以了吧?
会钩是会钩,可是还是摆脱不了鸡手鸭脚
我居然连钩辫子都花了整堂课还抓不到那个“势”
人家同学都钩了半条围巾了
我气馁到想撞墙死掉算了
还真的给自己讲中会气死老师

还好有位奶奶级的好心同学
耐心地教我应该怎么握针
毛线应该怎么放
我才渐渐抓到一点球
觉得好心阿姨当老师就好了
她的教法比老师清楚多了

沮丧到要死了
我还有心情再给老师看我带去的书
告诉她我只要学会钩娃娃就可以了
老师大概是看我这个无可药救的笨蛋很可怜
就钩了一个圆圈给我
(圆圈越钩越大就会变成娃娃)

我最后还video下老师钩围巾的过程
可是我真的很不想钩围巾啦~
一是我超讨厌很娘的东西,
二是那围巾的款式实在有够过时
三角形的,连我妈应该都会嫌弃吧?

其实我的沮丧到现在还挥之不去
我真的想放弃了
上课让我好痛苦哦~
(我以后一定会善待学习能力不好的学生的)
做再苦的工都没有这么痛苦neh~

可是我不想变成懦夫,
我还是很想尝到终于学会的甜美果实,
没有痛苦没有进步,
就继续往前冲吧~~!

2 comments:

hum said...

你要是我鄰居,我一定介紹我媽給你認識。哈哈!勾娃娃她最在行。而且她看到你編織的友情手繩反而佩服你哈哈。

蘆葦 said...

编织友谊手绳有什么难的,钩毛线才要了我的命~ 把你妈让给我好了 :P